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四五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魔鬼主场"依然火爆 河南平辽宁贾秀全讨好球迷

  赛前,你想过河南四五会输给辽宁队吗?恐怕绝大多数人都会说:本场比赛至少是个平局。

  半场结束时,你会想到1∶3落后的河南四五还能最终战平“东北虎”辽宁队吗?前天晚上挤进航海体育场的近两万名球迷会在心里直打鼓:这怎么可能呢?

  但,这一切都成为可能。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最后的比分竟然定格在3∶3上。而这一比分,也是2006年河南四五在此奇迹般追平江苏舜天的比分。这样的比分牌,仿佛使人重新回到了2006年那场荡气回肠的绝地大反攻,也让人好像看到了四五队久违的激情。

  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栾桦/图

  回放

  0∶2时,贾秀全被喊下课

  “有票没?”开赛前想淘便宜票的球迷们失望了,因为航海体育场外的“黄牛党”也在发愁,手头儿的票不够卖。豫辽之战,航体一如既往火爆,一位辽宁球员陡生慨叹:“真不愧是魔鬼主场啊!”

  孰料比赛的前10分钟,客队辽宁队却将“魔鬼主场”变成了河南四五的“地狱”,因为比分牌上是冰凉的0∶2:河南四五开场不到两分钟就遭遇当头棒喝,辽宁队王新欣任意球开到门前,无人盯防的外援杰弗森不费吹灰之力便攻门得手,5分钟后辽宁队卷土重来,“澳洲重炮”格里菲斯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

  航海体育场失“声”了,陷入死一般的寂静。坐在看台上屁股还没热的球迷们没有想到球队后防如此不堪一击,对手两脚射门便收获了两个进球,命中率竟达百分之百。此时此刻,这边,辽宁队上下尽情拥抱,四五球员个个呆若木鸡;那厢的看台上,一些球迷开始喊起“贾秀全,下课”!

  2∶3时,洛兰特踢飞水瓶

  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吉奥森点球一蹴而就,刚缓过神来的河南四五队又看到了追平比分的曙光。然而,这个念头很快被辽宁队“熄灭”,王新欣在禁区外发出远程炮弹,四五门将周亚君鞭长莫及,1∶3。这时,看台第24区的十余名球迷认为败局已定,提前退场以示“抗议”。

  半场结束时,河南四五休息室里阴云密布,赛后球员们忆起当时的情景说:“上半场大比分落后,这在赛前我们从未想到过,好在大家并没有完全丧失信心。”有了这个铺垫,下半场河南四五好像换了一支球队似的,围着辽宁队大门狂轰滥炸。下半场仅过一分钟,奥利萨德贝进球了!2∶3。

  河南四五会再改写比分吗?四五会不会上演惊天大逆转?这种带着忧虑的等待,有些折磨人,双方教练都坐不住了:贾秀全用张璐换下邹游全力进攻,而相隔不到一百米的客队教练席上,德国老头洛兰特恼羞成怒,一脚将身旁的矿泉水瓶踢飞……

  3∶3时,奥利萨德贝爆发

  “咣——”奥利萨德贝又进球了!

  当场边的第四官员准备举补时牌时,场上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一幕,落后了整整89分钟的河南四五竟然扳平了比分。这是真的吗?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让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场边的体能教练比利甚至揉了揉眼睛,问记者:“这是真的吗?”

  这一切和两年前的那个午后何其相似:2006年6月3日,河南四五同样在1∶3落后的情况下,毫不气馁连追两球,最终3∶3战平江苏舜天,在中甲13支队伍中独保不败,平历史最好纪录。

  前天一战几乎就是对舜天一役的翻版,尽管没有在主场秀上全取三分,但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逼平对手,所有人都应该感到庆幸。随着沉醉在这场进球大战中的人流走出体育场,聚集在东大厅的球迷向四五将士热烈鼓掌,记者仿佛和河南四五一起重新回到了2006年的那个午后。

  但愿,这是一个美妙的开始……

  焦点

  英雄“奥利”,好样的!

  这是一场比拼外援的比赛,结果证明了这一点:总共6个进球,其中5个由外援打进。不过场上主角既非辽宁外援格里菲斯和杰弗森,亦非中超“老江湖”吉奥森,而是享有“中超第一外援”美誉的奥利萨德贝,他成为主队扳平比分的英雄。

  由于奥利萨德贝的名字太长,队友们在场上没有直呼其名,而叫他“奥利”。这个叫法令奥利萨德贝感到十分亲切。奥利萨德贝也在积极融入球队,努力使自己成为其中一分子。在对国安的比赛中上场45分钟,奥利没有取得进球,这让他感到有点郁闷。打辽宁之前的晚上,波兰人特地将自己那双白色球鞋擦亮,期待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这双战靴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对辽宁队的上半场,奥利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反倒是几次犀利的突破赢得了球迷的阵阵掌声。下半场,比赛完全进入“奥利时间”,他不仅独中两元,还差点上演了帽子戏法。奥利已经完全征服了中原球迷,一旦奥利出现在对方门前,球迷们就会站起来伸长脖子,期待他进球。理所当然,奥利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面对这样的表现,奥利没有过多炫耀自己,当脚踝受伤的吉奥森一瘸一拐地迎上来表示祝贺时,奥利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上前关切地询问这位锋线搭档的伤势,丝毫没有大牌的样子。谈到本场比赛,奥利也非常低调:“这是我的正常表现,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很高兴的是,我们得到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

  现在,奥利正走向中超“射手王”的轨道,目前并列中超射手榜第二的他已将进球目标瞄准下轮对手大连海昌,“中国有句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刚刚开始”!

  球迷问裁判,会吹吗?

  “黑哨!黑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王寿挺的远射打在对方后卫手上,事发地点在辽宁队禁区,主裁判李玉红却对这个足以判罚点球的犯规视若无睹,从而招致全场球迷的一致声讨。双方联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李玉红的判罚却是两头都不落好。

  赛前拿到比赛名单时,一个坏消息和一种不祥的预感在河南记者之间传递着:“坏了,足协又安排他来吹河南队的比赛!”原来,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为“四五冤家”李玉红。对于这个名字,河南球迷应该不会陌生,因为从中甲到中超,但凡由他上场执法,河南四五都不会有好果子吃。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上赛季河南四五主场打辽宁。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双方杀得难解难分,可是在第78分钟,李玉红莫名其妙判给客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正是凭借这个点球,辽宁队打破了河南四五16场不败的纪录。而在该场比赛中,河南四五至少有两次获得点球的机会,李玉红却视若无睹。赛后,球迷把怒火烧向了裁判,千余名观众围在体育场外声讨裁判。

  前天战辽宁,李玉红的判罚再次引起争议。河南四五在开场就0∶2落后的情况下,利用点球追回一分。电视慢镜头显示,河南队发角球时辽宁队一名球员手球犯规。但辽足总经理程鹏辉却对这个判罚感到莫名其妙,而此后辽宁外教洛兰特频频做“狮吼”状,也是对判罚不满的直接体现。

  事实上,河南四五也对裁判判罚感到不满。除了上半场制造的那记点球,河南四五至少还有两次获得点球的机会:一次是王寿挺的射门导致对方手球犯规,一次是吉奥森在禁区内过人后被对方拉倒,对于这两个足够处以点球“极刑”的犯规,李玉红竟然都视若无睹。赛后王寿挺气愤地表示:“那么明显的犯规,竟然不判,这不是明显在找平衡吗?”

  帅论

  险平辽宁,贾秀全讨好球迷

  首场秀有惊无险拿到一分,贾秀全这才松松紧皱的眉头。在此之前,球迷零星的下课声曾经让老贾感到有些尴尬,艰难地拿下一分之后,贾秀全不忘向中原球迷示好:“我们应该感谢球迷,球队首个主场开局就大比分落后,关键时刻我们的球迷给予全队莫大的支持,这让球员们充满了士气,最终我们在主场收获了一场平局。”

  0∶2败在北京国安脚下后,贾秀全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上一场首发的李昭楠和门将车向前坐在看台上观战,肖智和外援奥比也被放进替补名单中,取而代之的是姚冰、周亚君、邹游和奥利萨德贝。临时变阵,加上球队磨合不足,结果起伏不定的河南四五被辽宁队打了个措手不及。此后,河南四五判若两队,并最终顽强地追平了比分。对此,贾秀全解释说:“这是我们的首个主场,在那么多球迷面前,队员们有些紧张,而且开场阶段,内援和本土球员之间的配合也不够默契,结果造成几分钟内连丢三球。这不是后防线的问题,和整体也有关系。经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队员们逐渐找回了状态,辽足防线出现几次失误,从而给了我们扳平比分的机会。”

  放飞三分,洛兰特直说遗憾

  眼睁睁地看着3分化为1分,辽宁队上下感到十分郁闷。赛后辽宁外教洛兰特一脸沮丧地说:“如果我的队员们能够坚持住,我想两个客场下来,我们已经拿到6分了。可惜队员们犯了同样的错误,他们似乎只能打半场好球,在比分领先后打得有点畏首畏尾,最终让河南队扳平比分。”

  去年辽宁就是在河南四五身上赢得了首个客场胜利,因此赛前他们矢志再取3分。前10分钟打进两球的完美开局也向着辽宁队有利的方向发展,辽足总经理程鹏辉说:“我们上半场打得很好,非常流畅,当时我们几乎已经看到了胜利的希望,谁知道最后煮熟的鸭子也能飞走呢?”面对平局,程鹏辉显得非常无奈:“我只能说没拿下这场比赛我们非常遗憾,下半场球队打得太乱了,还错失了两个机会,关键时刻对手又把握住了机会,我们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队丢掉到手的3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奥利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