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申花新版拉丁中轴 里卡德老而弥坚斯科特遭质疑

  上个赛季,申花队引进了乌拉圭人为主的拉丁进攻线,毁誉参半;本赛季,申花队再次引进了中南美洲的拉丁进攻线,效果如何还有待考察。申花二连胜,并不意味着外援的二连胜。他们中的一些已经获得了认可,一些则受到了质疑,另外还有没有出场记录的。

如果申花要在夺冠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那么外援显然是一支重要的力量,从某些环节来说,甚至是决定性的。

  里卡德:老而弥坚

  出场时间:180分钟

  在上个赛季之后,哥伦比亚人里卡德·汉密尔顿能够留下来,这本身就是一份认可。里卡德已经34岁了,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在球场上的跑动。“中国联赛的节奏并不慢,但是我并不觉得我老了。”在接受《卫报》记者JohnDuerden采访的时候,这位前米德尔斯堡前锋表示,自己在中超中还能体现价值。

  就在赛季前崇明的“上海足球锦标赛”中,里卡德完成了一次中场吊射,这个球让在场边指挥的主教练吴金贵非常兴奋。“毕竟是在英超待过的中锋,有那么几下。而且他在前场的跑动很积极,起到了很好的牵制作用。”

  “我对自己去年的表现并不满意,也没有帮助申花带来冠军,所以今年我一定要比去年进更多球,我估计至少要进10个吧。”这是里卡德在赛季前的许诺。不过两场比赛,老将都踢满全场,还没有进球。大个子里卡德有那么一些着急:“令人高兴的是,球队获胜了,这是最重要的。当然,作为一个男人,我说过的话就要兑现。我相信,进球很快会来的。”

  斯科特:陷入质疑

  出场时间:135分钟

  速度、对抗、突破?

  但是一场半比赛下来,右边路的斯科特似乎还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能力。速度,有那么一些;突破,不是很多;对抗,这个被球迷称呼为“比埃米尔更小的土豆”似乎并不适应中超的节奏。事实上,这一场半比赛已经摆在球迷眼前,此前的教学赛,斯科特也鲜有出众的表现。至少在和天津队的比赛中,国产右边锋沈龙元已经表现出更强的能力。“其实他的战术素养还是不错的。”一位申花队的教练表示,“全队缩回来的时候,他能够参与防守;全队打开之后,他在边路的进攻也很积极。”

  被塑造成为进攻核心的埃米尔表示,斯科特是他在马拉松队的朋友,两个人很有默契。然而斯科特在中超赛场的沉默,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埃米尔的发挥。“要是和埃米尔配合起来,这个中场的效率肯定更高。斯科特哑火的话,埃米尔的输出功率就有限了。”

  马切希尼:藏于深闺

  出场时间:0分钟

  两场比赛,在球门后面跑了两个半小时的热身,结果都没有登场。联赛已经两轮了,申花历史上首位阿根廷外援还没有露面过。甚至,他的名字在不同的媒体中还有“马切希尼”、“马切尼奇”等不同的叫法,再加上履历表中“博卡队”、“独立队”等名字的渲染,这让这位外援有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马切希尼身高1.82米,是个左脚将,能打后腰和中后卫两个位置,曾在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和独立队担任替补,随后混迹于智利、厄瓜多尔等南美二流联赛,属于名气不大但作用不小的实力派球员。训练、教学赛,周日中午的训练课之后,这位阿根廷人还独自在健身房加练。“我在适应上海的气候和时差,同时保持身体状态。这儿的基地和球场都是一流的,我想我的上场机会很快就会到来。”现在差的就是上场亮亮相。在三个出场名额的限制中,马切希尼或许已经看到了曙光。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特 | 埃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