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顶级联赛14年进6000球 中超火爆边缘国脚再发威

  第二轮中超联赛延续了首轮的热闹。昨天,中超联赛见证了从1994年顶级联赛以来的第6000个进球。而5个压哨球也足以证明本轮联赛的紧张程度。

  6000个进球

  一轮联赛8场比赛,场场有进球,16支球队合计打进了21球。

就是这21球中的第20个进球更是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这是自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中国足球顶级赛事中的第6000个进球。

  这个进球是在广东德比战中产生的,在这场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广州队获得一个禁区右侧任意球机会,徐亮主罚将球吊入禁区,替补登场的何塞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破网,第6000个入球就此产生。

  回首14年顶级职业联赛,历年的进球数各有不同。1994年首度联赛12支队伍参加,共进球354个。此后的1995、1996和1997年都是12支队伍,进球数分别为337、292和303个。1998年开始扩军,共14支队伍参加,共进球437个。此后三年队伍数目不变,1999、2000和2001年进球数分别是428、445和474个。2002年和2003年都经历了15支队伍的赛季,2002年总进球549个,而2003年总进球为546个。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队伍再变为12支,进球数为363个。2005年再扩军为14支,进球466个。2006年和2007年都是15支队伍,进球数分别是496和471个。

  5个压哨球

  本轮联赛打进了第6000个进球,足以证明现在各支球队的进攻能力足够强大。而更让人欣喜的是,在本轮联赛的21个进球中,80分钟后打进的球就达到5个,不到比赛最后关头决不出胜负,今年中超联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在这5个最后10分钟才打进的球中,让人印象最深的是卫冕冠军长春亚泰的绝杀。在对成都的比赛中,第89分钟时双方还是战成1比1平,这时正是替补上场的杜震宇主罚角球,前点的王栋头球得分。另外,还有就是河南队与辽宁队的比赛,也是在第89分钟,河南队的奥利萨德贝反越位成功后轻松进球,将场上比分扳成3比3。另外,在深圳主场对广州队时,深圳一直0比1落后,面临两连败危局,在第86分钟,袁琳利用角球机会抢点头球攻门得手,将场上比分扳成1比1。至于另外两个在第80分钟以后的进球分别由陕西的王鹏和北京国安的小马丁内斯打进。前者帮助球队拿到3分,而后者则帮助国安在主场逼平了鲁能。

  边缘国脚再发威

  除了进球数多,比赛不到最后关头分不出胜负两个特点外,本轮联赛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边缘国脚纷纷发威。本轮联赛共打进21个进球,其中外援打进8球,其他13球由国内的12个球员打进。12人中,姚江山和袁琳是从没有过国字号背景的球员。其他10名球员中,仅有周海滨是杜伊的爱将,其他都是边缘国脚。

  表现最好的边缘国脚是郜林,在沪津大战中替补上场的他在比分落后时连扳两球。另外一个大放异彩的是蒿俊闵,在和申花队的比赛中,他利用出色的脚法打进本队进球。同样,在国足受到冷落的亚泰双星王栋和杜震宇在本轮联赛中也表现出色,在比赛结束前联手打进本队绝杀进球。

  除了这三名球员外,其他7名进球球员也不是国字号的宠儿。长春亚泰的进球功臣黄洁曾经入选中青,但至今无缘国奥;刘健虽然一度被重视,但是在中澳战中却没有上场机会;王新欣是前国奥重将,但一直无缘福拉多带队的国家队;汪嵩虽入选国足,但无缘中澳18人名单;胡兆军虽然入选了下一期国家队,但是替补意味浓厚;为陕西打进压哨绝杀球的王鹏也没有机会入选福拉多带队的国足。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