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晋级季后赛姚明不意外 麦迪不满实力被低估

麦蒂的出色表现激活了全队的进攻。Andy Hayt/CFP

  胜快船升至西部第五 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昨天,火箭队在客场以105比79大胜快船队,以52胜25负的战绩升至西部第五,提前5场锁定季后赛资格。正在北京问诊中医的姚明获悉此讯后表示,22连胜为火箭冲击季后赛奠定基础,对于这一天的到来,他丝毫未感到意外。

  进攻起高潮 轻松胜快船

  姚明伤别本赛季后,将火箭队“托付”给搭档麦蒂。除了率领球队将连胜延续到22场这一惊人数字外,麦蒂的卖力表现还体现在他左右战局的频率逐渐增加,尤其是他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的表现,最近3场比赛麦蒂承担了大量的进攻任务,每场比赛投篮次数至少达到27次,火箭也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提前锁定季后赛参赛资格。


  火箭昨天赢得很轻松,快船队在第三节把22分的劣势缩小到13分,但火箭在第四节打出小高潮——麦蒂、布鲁克斯、海德、巴蒂尔等人让火箭重新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这次得分潮也是火箭队整场平衡、多点进攻的缩影。麦蒂上半场8投4中得11分,还贡献8次助攻,正是他激活了火箭队的进攻。全场比赛,麦蒂贡献13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准三双。

  实力被低估 麦蒂不满意

  火箭提前取得季后赛参赛资格还要感谢同区对手黄蜂,正是后者昨天在主场以108比96击败排名西部第九的金州勇士,才将火箭提前“保送”进季后赛。勇士目前战绩仅为46胜31负,即使他们在剩下的5场常规赛全胜,最终的战绩也仅为51胜31负,依然无法赶上火箭。

  常规赛结束前5轮,火箭便追平上赛季52胜的常规赛战绩,并提前晋级季后赛,但从火箭队上下却看不出丝毫兴奋,更多的是一种平静,麦蒂赛后表示,“我们知道自己肯定能进入季后赛,只是什么时候能达成这个目标而已。能锁定季后赛资格当然很好,但这本身并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但是麦蒂对于火箭队的实力被低估有些耿耿于怀,“从姚明离开的那天开始,每一个人都认为我们出局了,结果……”

  在京闻喜讯 姚明不意外

  上周回到北京,准备接受中医专家诊疗的姚明,也在时刻关注着火箭队,获悉球队提前晋级季后赛,姚明高兴之余,也如队友一般平静,他表示,自己早就料到这一天会到来,因此火箭队击败快船取得季后赛资格他一点也不感觉意外。

  姚明认为,火箭队本赛季能够达到目前这样的结果非常不容易,都是球队一场一场拼出来的,“从5连败到22连胜,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姚明说,在22连胜后,全队就都知道已经离季后赛不远了。此外,不久前加盟火箭队的杰克逊昨天取代阿尔斯通担任首发控卫,姚明十分看好这位新队友,“看着吧,他在季后赛中会起大作用的。”晨报记者亢雪松

  NBA战报

  热火 75比91活塞

  太阳 98比105小牛

  尼克斯100比90魔术

  开拓者 65比72马刺

  森林狼101比113灰熊

  黄蜂108比96勇士

  国王 92比114湖人

  超音速151比147掘金

  潘莉莉/制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