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将士发威客场大胜快船 提前五场晋级季后赛

  火箭队昨天客场以105∶79重创西部排名倒数第四的快船队,提前5场晋级季后赛。

  凭借全队6名队员两位数的得分,火箭队昨天客场以105∶79重创西部排名倒数第四的快船队,不仅喜迎三连胜,而且在常规赛还剩5场的情况下提前从竞争空前激烈的西部拿到了季后赛入场券。

  回放全面开花 火箭6人得分上双

  由于当晚太阳队主场败给小牛队,火箭队借机在西部排名榜上再升一位至第五。这是火箭队3月16日创造22连胜后首次取得三连胜,也是核心队员姚明2月26日因伤告别本赛季以来球队在21场比赛中获得的第16场胜利。


  尽管球队核心麦蒂此役效率还是不高,16投5中仅得13分,可他助攻9次,帮助队友有较好发挥。新秀布鲁克斯(18分)、新秀斯科拉(16分)、海德(15分)、杰克逊(12分)和巴蒂尔(11分)均是火箭队大胜的功臣。

  “拿到季后赛资格固然很爽,可这并不是我们要庆贺的。”麦蒂言外之意是火箭队还要为季后赛种子排名打好剩下的5场常规赛。布鲁克斯称:“在西部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之前就曾在一天内从西部第一跌到了第五。”

  两天前黄蜂和湖人队率先领走了西部头两张季后赛入场券,然后马刺、爵士、火箭、太阳4支球队又因西部排名第九的勇士队败给黄蜂队而一起获得了季后赛参赛权。

  这样,目前西部还剩下两张季后赛入场券有待小牛、掘金和勇士3支队伍去争夺。以目前战绩来说,掘金和勇士队两者中最有可能有一支落选。

  重音阿帅盛赞 球队应当获得尊重

  麦蒂昨天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季后赛资格意味着很多很多。姚明倒下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完蛋了。但是我们要证明给他们看,我们仍是一支季后赛水准的球队。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尤其是在西部联盟,那里竞争非常残酷。我们一度变成一支被遗忘的球队,但是我们相信自己,相信一定会进季后赛。季后赛资格并不是全部,我们现在应该想着,接下来怎么做。”

  阿德尔曼表示:“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们已经晋级季后赛。这支球队配得上这个身份,我们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姚明、麦蒂都受过伤。我认为,火箭队应该获得更多的尊重。有人说,姚明缺阵不算什么损失,那是绝对错误的。姚明缺阵给予我们沉重打击,但是我们拒绝提前投降。我们现在进入了季后赛,球队不会自满,会继续努力。”

  火箭队赢得很轻松,虽然快船队在第三节把22分的劣势缩小到13分,但是火箭队昨天得分根本不是问题,第四节打出小高潮轻松解决了问题。

  火箭队实现了立体攻势,全场球队有六将得分达到两位数。阿德尔曼表示:“这是一场典型的胜利,半场比赛的时候,我们就有5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了。我们打得很强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我们每场比赛都在竞争,这是球队的性格。”

  前景首轮有望获主场优势

  火箭昨天客场轻松战胜快船,而在此之前,太阳主场落败,这样火箭以一个胜场的优势超越太阳,升至西部第五,在常规赛还剩5场比赛的情况下,火箭有望在季后赛首轮避开马刺、湖人,而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迎战西部排名第四的爵士。

  火箭接下来的五场比赛,分别是主场迎战超音速、太阳,客场挑战掘金、爵士,最后一场将回到主场对阵快船。而太阳则是连续三个客场对阵灰熊、马刺、火箭,然后主场迎战勇士和开拓者。毫无疑问,4月12日两队的直接对话将对排名产生关键性的影响。

  如果火箭能够保住目前的排名,他们的对手将是排名第四的爵士。而爵士是利用分区的优势才排到西部第四的位置的,其51胜26负的战绩比火箭(52胜25负)少一个胜场。而爵士最后五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黄蜂、小牛、掘金、火箭和马刺,每一场比赛都将是苦战,所以火箭在常规赛结束时的战绩有望继续领先于爵士。这样两队交锋时,火箭将拥有主场优势。

  但是如果火箭被太阳反超,那么他们的对手将极有可能是马刺和湖人,并且将失去主场优势,火箭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道路也将变得举步维艰。

  不过火箭依然有抢夺西部四强席位的机会。火箭目前落后马刺一个胜场,而马刺最后五场比赛的对手中不乏太阳、湖人、爵士这样的狠角色,所以,火箭如果在最后几场比赛中打出22连胜时期的气势,依然有希望占据西部前四的位置。而届时火箭的对手将有可能是太阳或者小牛,火箭握有主场优势。

  目前看来,火箭最有可能的排名还是西部第五或第六。而如果能够保住目前的排名,在季后赛首轮得到一个主场优势,对火箭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今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