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魔鬼训练无奈遇阻 伤病不断商瑞华被迫调整

商瑞华:练好体能,就能拼了
商瑞华:练好体能,就能拼了

1
女足姑娘们在进行集体拓展活动,增强团队合作精神

    从3月27日匆匆上任以来,63岁的商瑞华接手女足国家队已经接近半个月。一直蹲守在河北香河基地,经历了一番大动荡的姑娘们整日埋头苦练。不过,不堪重负之后出现的接连伤情,让最近两天球队的主题词开始有了一点变化。
    
    累趴下
    
    什么都别说,先往死里跑——这或许是老帅商瑞华带队哲学的首要方针。
在他看来,中国女足首先必须把体能练充足。“朝鲜女足凭啥?她们的技术真的那么好吗?战术水平真的那么高吗?不是!人家就是体能好,体能好了也就能拼了。”他多次对自己的队员这样说。
    
    最开始两天的“客气”之后,女足姑娘终于见识了老商“魔鬼”的一面:8000多米的跑圈、140分钟的训练课,累得趴下还得继续,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在多曼以及伊丽莎白时代很是少见。“商导这样的训练,一天抵得上伊莎一个礼拜吧。”有队员告诉记者,“说实话,练完了,连动不想动,只想趴床上睡觉。为了奥运会能踢得好一点,再苦也得坚持。”
    
    只不过,好久没有经历如此强度的训练后,队员们有些吃不消了。先是刘华娜遭遇骨折惊魂,紧接着门将张艳茹膝伤严重无法上量,韩端的膝盖有些发炎,刘亚莉在阿尔加夫杯落下的腰伤复发,张彤左脚的老伤也意外再犯……
    
    咬着牙跑,拼了命练,女足姑娘或许真的太累了。
    
    放轻松
    
    倒下一大片之后,商瑞华眼见形势不对劲,只能对计划进行调整。这两天,姑娘们的日子终于“好过”起来。
    
    4月6日,球队破天荒地给了1天的假期,让全队自由活动。队员们纷纷进城“放风”,逛逛街、吃吃美食、会会朋友,好好放松一下。“真是难得出来一下啊,闷在香河就像在农村呆着一样,其实挺单调的。”有队员表示,“这天我们一起去剪了头发,吃了点好吃的东西,补充一下营养,听说下阶段还要上量呢。”
    
    而昨天,球队恢复训练之后也没有再继续“魔鬼”。不知是谁出的主意,商瑞华把一个集体拓展活动搬进了球场。整个活动分为3个部分:高空摔背、七巧板拼图和“超人组合”,主要训练的是队员之间的信任度、交际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不少人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活动,自然感到非常新鲜,整个下午,欢声笑语始终充斥着整个基地。“还是挺有意思的,我们玩得蛮开心。”
    
    据悉,结束第一阶段大强度的体能训练后,女足将从14日开始进入技战术训练,不过由于在香河难以寻找热身对手,只能寄望与韩国队的比赛尽快落实。本来女足计划与朝鲜女足进行两场比赛,甚至在河南洛阳和湖南株洲都已经落实了主场,但是朝鲜队爽约后,韩国女足成为替补。  特约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