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格兰特半季完成50年跨越 蓝军已具冠军独有特质

    搜狐体育讯 以2比0拿下费内巴切,切尔西成功晋级半决赛,这也是切尔西在近5年内第四次进入欧冠4强。对于欧冠新丁格兰特来说,第一次带队就成功打进4强,有运气,更多的是实力。

比赛打到这个阶段,任何对手其实都不是什么软柿子了,“结果才是最重要的”。下一步,能否带领球队有所突破,打进决赛甚至夺冠,用格兰特的话来说:“我们能做点大事情”!

  和之前两次进入半决赛相比,没有淘汰过像拜仁慕尼黑或者巴塞罗那这样的豪门,这一次进入4强对于切尔西来说,似乎是抽签的手气更好使然。但不要忘记了,费内巴切淘汰的对手——塞维利亚,一个在小组赛中将阿森纳挤到第二的球队,土耳其人并不是一个可以随手捏的软柿子,而格兰特也做的恰到好处:“胜利就是胜利,结果最重要!”雅虎专家评论员克莱尔-洛维尔在赛后点评道:“从第一届欧冠作为英格兰最为杰出的代表被邀请参加欧冠,到真正参加这一赛事,再到进入半决赛,切尔西用了半个世纪。从第一次带队,到进入欧冠半决赛,格兰特用了半年。无法说谁更成功,谁更幸运,但又一次命运的机会来临,能否打破最佳成绩是4强的历史记录,格兰特要承担的,要比大多数人想象的多。至少,从淘汰赛的经历来看,格兰特和他的球队至少很像一支欧冠豪门的样子了,——除了结果,什么都不重要。”

  对于结果,本场比赛赛后,格兰特恰恰表现出了和以往并不太一样的态度。以往切尔西一旦平局或者输球,以色列人常常拿“场面占优但不走运”的说法的解释,在其执教初期,更是曾经说过“至少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是能接受,并感到满意的”。今天晋级过后,格兰特面对多家媒体的采访,直接表示出这样的态度:“我对今天的结果很高兴,赛季开始时我们就将目标定在至少进入半决赛,今天,我们顺利的完成了这一目标。或者过程并不那么顺利,我们甚至还没有客场时打的好,机会也没有创造出多少,但赢了就是赢了,晋级了,结果比什么都重要!”

  阿森纳05/06赛季拿到的亚军,是的,没人能忘记,枪手在淘汰赛阶段7场比赛只进5球,贡献了三场0比0的优秀防守。至少从唯结果论上来看,格兰特的切尔西,在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看上去更接近一支欧冠豪门的样子了。此外,对待比赛,对待对手的态度上,这支切尔西表现出的态度也是他们再进4强的一大原因。新华社的评论表示:“对待费内巴切,切尔西表现出的精神状态并不比他们在此前不久对待阿森纳时好到哪里,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土耳其人甚至让切尔西感到更紧张。但格兰特的球队很早取得了进球,也把握住了战局。在领先之后,切尔西没有再犯错。”

  尽管费内巴切人在赛后抱怨切尔西没有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但至少从比赛中来看,切尔西很是把这个对手当回事了。赛前格兰特就曾经表示过,主场作战,球队需要的是“在防守上一定要精神集中,不能犯错”,而切尔西在最正确的时间,改掉了自己近来时常出现的毛病。赛后格兰特对此表示:“我们今天的防守很成功。我从我们第一场比赛战平罗森博格时就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到些什么,客场输给费内巴切后我仍然这么认为。就像联赛中我们落后很多分时,我仍然坚信我们还有机会,——现在我们在联赛中已经追上来了。是我们能完成些大事情的时候了,这个机会就在眼前。”5年4进半决赛,格兰特和他的切尔西离历史性的突破就差一步之遥。格兰特的信念,会给切尔西带来更多的好运气,或者说,是好成绩吗?

  (Rossoneri)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