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五棵松篮球馆迎首赛 奥运篮球抽签“按部就班”

  4月19日至4月26日,位于五棵松的奥运会篮球馆将迎来建成后的首项赛事——“好运北京”女篮邀请赛,在女篮邀请赛的最后一天,2008年奥运会篮球赛的抽签仪式也将在这里进行。

  赛事组委会副主席徐达介绍说,为了这次男女篮的抽签活动,组委会在很早前就成立了一个抽签仪式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已经拟出了一份“奥运会篮球分组抽签仪式筹备工作”方案,目前,奥组委场馆管理部、体育部、文化活动部等相关部门正在对这套方案进行沟通。

但是,具体到方案中的细节,要等到女篮邀请赛前一周才可以向媒体公布。

  目前,五棵松篮球馆内正在进行大屏幕的调试工作,最后一批座椅也已经在4月5日全部搭建完成。为了抽签仪式能够顺利地进行,组委会正在开展球馆服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工作,据了解,这些服务员大部分都是平时从事饭店工作的。

  抽签仪式会在女篮邀请赛决赛前进行,抽签地点就是球馆赛场中央。整个抽签活动计划历时1个小时。与以往多数重大比赛的抽签场面不同的是,本次抽签,组委会将不邀请任何其他行业的嘉宾出席,主席台上的面孔全部是奥组委相关领导、国际篮联相关领导以及中国篮协相关领导。不过,由谁代表中国队上台抽签,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奥组委篮球项目工作负责人刘忻告诉记者,如果让她来形容此次抽签仪式的筹备工作,只能用“按部就班”来形容,一切走的都是最中规中矩的路线,因此组委会才没有考虑将任何娱乐成分加进仪式中。

  在以往的一些抽签仪式上,组委会往往会在“签”上想一些小花样,我们最熟悉的“签”是以小纸条的形式出现,后来,出现过小球的形式,也就是事先把签装在几个小球里;再后来,“签”的形式变得越来越花样繁多。那么此次的抽签仪式上,会采用什么形式的“签”呢?刘忻没有排除以上几种形式的可能性,但是她说,最终确定这个问题的并不是奥组委,而是国际篮联,而且这个问题要等到抽签前一刻,国际篮联的技术代表才会公布。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