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亚冠联赛国安不敌鹿岛鹿角 周挺吃两黄被罚出场

    新华社日本鹿岛4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亚洲冠军联赛第三轮比赛9日全面展开。F组中,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以0:1不敌日本鹿岛鹿角队,遭受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

但是,由于亚冠联赛的特殊规则,国安队小组出线仍有一线生机。

    鹿岛鹿角队堪称国安队小组赛的最强劲对手,该队拥有惊人的攻击力,在此前结束的两场亚冠比赛中共打入15粒进球,在日本职业联赛中也是5战全胜,位列榜首。但是,国安队开场后并不保守,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出人意料地反客为主,堤亚戈和马丁内斯在陶伟等前卫队员的策动下,不停地威胁对手的球门。

    国安队的优势在第三十二分钟发生了变化,周挺因防守动作过大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这一变故让国安队的进攻势头受阻,被迫收缩防线。场面一度被动的鹿岛鹿角队趁机得以喘息,他们擅长的短传渗透逐渐发挥威力,射门次数也随之上升。

    0:0平分秋色后,鹿岛鹿角队下半场的进攻更加猛烈。第五十三分钟,国安队的防线出现漏洞,鹿岛鹿角队的两名外援马奎奥斯和达尼洛完成了一次精彩配合,由后者推射破网,将比分改写为1:0。不过,两分钟后,国安队获得了很好的扳平机会,鹿角队后卫岩政大树禁区内拉到堤亚戈被判点球,但堤亚戈的射门却被鹿角队门将曾端准神奇般地扑出,王珂的头球补射又击中了横梁。

    错失进球良机且10人应战的国安队并未因此气馁,他们仍然不屈不挠地向鹿岛鹿角队的腹地发动进攻,在全场比赛结束前,马丁内斯甚至有望为国安队扳平比分,但他的小角度射门又被曾端准挡出。随着终场哨声响起,表现不俗的国安队无奈地一球告负。

    国安队主帅李章洙赛后点评时显得异常平静,他表示:“尽管是客场比赛,但国安队却要全力争取胜利,遗憾的是,比赛中出了一些问题,也导致了输球的结果。”不过,这场小小的失利反而增添了李章洙的信心,他说,鹿岛队固然实力很强,但国安队完全有能力与对方一拼高下。

    此轮过后,国安队以两胜一负的成绩仍然位居小组第二。根据亚冠联赛规则,两支球队积分相同时将首先依据主客场进球数判定名次,因此尽管国安队暂时处于不利,但只要在主场净剩鹿角队两球以上仍可确保小组出线,两队的下一场比赛将于4月23日进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