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4决赛阿森纳VS利物浦

红军利物浦逆转成性 将帅之争温格战术心态皆败

  两强相遇,比拼的是勇气和智慧,昨天凌晨的这场焦点大战中,红军笑到了最后,贝尼特斯也在和温格的将帅之争中获得完胜!

  战术比拼红军占优

  和首回合一样,阿森纳本场依然沿用4-4-2阵型,温格只在首发的11人中做了一个调整:用迪亚比顶替范佩西首发出场。
事实证明,温格的这个安排一度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本场出任左前卫的迪亚比尽管速度不快,但他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大范围的跑动,很好地压制了利物浦的右路进攻。而首回合出任左前卫的赫莱布,本场在阿德巴约身后担当影子前锋,擅长控球和突破的他,不但吸引了利物浦的后防注意力,解放了阿德巴约,同时也为法布雷加斯等人的后排插上制造了空间。第13分钟,迪亚比和赫莱布在禁区前的配合,为阿森纳打破了场上僵局。

  贝尼特斯在本场也作了战术变化。为了有效地牵制阿森纳的后防线,他派上了高佬克劳奇;为了遏制阿森纳的右路进攻,他不惜将杰拉德放在左边路。在阿森纳因过度拼抢导致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利物浦逐渐扭转了被动的局势。双方进入了拉锯战,而这正是贝尼特斯希望看到的局面。

  下半场开始后,克劳奇和库伊特利用积极的跑动和策应,为托雷斯制造了威胁阿森纳防线的空间,西班牙金童打进反超比分的进球是贝尼特斯战术奏效的明证。此后,温格和贝尼特斯的换人让我们再次见识了一流战术大师的风采。沃尔科特的长途奔袭让人依稀看到了马拉多纳的影子,也让人对温格不派小老虎首发出场产生质疑。巴贝尔制造点球并打进一球,则是贝尼特斯善于用兵的经典体现,这也让他在战术比拼中胜过温格。

  心态比拼:温格完败

  “虽然阿森纳觉得追上曼联还有希望,但是我觉得冠军杯已经是我们两支队伍今年获得奖杯的最后希望了,这场比赛也肯定是我们两队这一年最重要的比赛。”贝尼特斯赛前的一番话,证明了这场比赛对两队主帅有多么重要!而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证明了,这场重压之下的心态之争,温格完败于贝尼特斯。

  迪亚比破门后,温格喜形于色;而在利物浦教练席上贝尼特斯脸上却是一副无动于衷的表情。

  在海皮亚替利物浦扳平比分后,客场作战的阿森纳其实还略占优势,可作为主帅的温格却几乎情绪失控,懊恼和不满溢于言表;而贝尼特斯依旧坐在教练席,认真地做着笔记。

  当托雷斯再次利用森德罗斯的失误打破僵局时,温格就再也没有回到教练席上;贝尼特斯还是保持着冷静。

  从沃尔科特长途奔袭助攻阿德巴约得分,到图雷拉到巴贝尔被判罚点球,温格的表情在两分钟内从沸点直跌入冰点,在杰拉德点球命中之后,温格已经面无表情,阿森纳全队上下心理防线全线崩溃;而此时的贝尼特斯还是不动声色,继续镇定地指挥着利物浦队全线退防。

  最后时刻,巴贝尔再入一球,温格面如死灰,贝尼特斯则稳坐钓鱼台。

  必须承认,温格带领的阿森纳为我们带来了赏心悦目的技术足球。但作为主帅,如果不能保持冷静的心态,势必会给球队带来负面的影响。过于感性的温格要想在今后欧战中取得进步,学学贝尼特斯吧!

  见习记者 万李 李凯

  二李评弹

  利物浦逆转成性 切尔西霸气重现

  不管功利足球如何盛行,欧冠赛场上永远不缺少激情。昨天凌晨的两场比赛,利物浦和切尔西的技战术表现固然值得称赞,但最让人激动的还是两支队伍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和霸气!

  逆转!利物浦再次在逆境中杀出了一条血路!翻开近几年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利物浦已经习惯了逆转对手!欧冠赛场的阿森纳、奥林匹亚克斯、AC米兰、巴塞罗那、切尔西...太多的对手倒在了红军的脚下。每次被逼入绝境时,红军总能爆发出令人咋舌的战斗精神,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坚韧?答案是决不放弃的精神!“看看外面那些远道而来的球迷,我们该为他们做点什么,抓紧时间先进一个,比赛就会不一样!”不到最后决不放弃的性格已经注入红军血液中,冠军杯决赛卡拉格双腿抽筋依旧拼死铲抢,足总杯决赛杰拉德体力透支还能抽出惊天远射,他们就是利物浦永不放弃的代表。同样别忘了红军的球迷,当《你永不会独行》在安菲尔德上空唱响的那一刻,逆转就已经注定了!

  霸气!穆里尼奥时代的蓝军拥有无比的自信,那时的切尔西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的经典比赛。可在狂人离去后,斯坦福桥也失去了往日的霸气。就在人们认为切尔西已经变质的时候,蓝军用一场气势如虹的胜利证明了自己。巴拉克的头球,埃辛的铲断,兰帕德的劲射,德罗巴的冲击...这些大牌们的技术绝对没有问题,当他们找回气势的时候,土耳其人显得是那么的不堪一击。蓝军的魔兽群苏醒了,他们张着血盆大口向着欧洲之巅奔去。谁能阻挡霸气重现的切尔西,我们拭目以待!

  见习记者 万李 陈乐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贝尼特斯 | 阿德巴约 | 巴贝尔 | 赫莱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