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艾弗森成功扮演丹佛灵魂 超级后卫PK完胜戴维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掘金客场114-105击败勇士,将战绩提升为48胜31负,已经领先第九的勇士(47胜32负)1场,而双方只剩下最后3场比赛,掘金的季后赛前景逐渐明朗起来。赛前,两队同为47胜31负,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两队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也都保持着极旺盛的战斗力。

  两队的核心后卫“答案”艾弗森和拜伦-戴维斯的对决自然是重头戏,结果全场比赛,艾弗森21投12中,贡献了33分9次助攻,虽然戴维斯贡献了20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拿下了个人本赛季第三次“三双”,但从对决的场面和比赛的结果来看,在这次对决中,戴维斯完败,他25投9中的命中率也只有36%,他的勇士可能就此输掉的是今年的季后赛。

  比赛过程中,两人直接对话的机会很少,艾弗森和埃利斯互相攻防,戴维斯面对的则是掘金的安东尼-卡特和J.R.史密斯,但两人在后卫线上也有过两次直接对话,不过都以艾弗森的胜利告终,在次节还有3分09秒的时候,杰克逊的跳投帮勇士52-51反超,而艾弗森在右侧3分线附近底线突破戴维斯,压着戴维斯在篮下滑翔后反手上篮成功帮掘金再次将比分反超。

  艾弗森在次节的坚挺也成功帮掘金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次节比赛,“答案”一人贡献13分,并帮掘金导演了一波21-1的反击狂潮,在第一节勇士凭借一波18-5的高潮在首节结束时一举37-22领先掘金,但艾弗森在第二节前6分钟就帮掘金反以43-38反超5分。

  而在第四节,戴维斯又一次和艾弗森正面对位,在他的防守下,艾弗森两个假动作后直接跳投命中,帮掘金大比分领先,基本奠定胜局。

  而从对比赛的把握和理解上,艾弗森也完胜戴维斯,在比赛还有3分03秒的时候,勇士一度将比分追成99-107,但艾弗森一次跑投,一次3分,压制着阿祖别克的火力,连取5分帮掘金112-101再将领先优势扩大成两位数。戴维斯随后虽然突破上篮得分,但比赛只剩下1分多钟,两个回合后,勇士便因艾弗森的这5分直接缴械。

  第三节戴维斯也用一次突破帮勇士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艾弗森在史密斯之后也及时出击,他在第三节结束前19秒的跳投帮掘金89-82以领先7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综观全场比赛,艾弗森启动了“得分王”模式,也成为了丹佛灵魂和球队的主心骨,而戴维斯虽然数据上已趋完美,但他26.5%的命中率和艾弗森57%的命中率仍相差很远,他屡屡关键时刻的出手不中和艾弗森关键时刻的疯狂也成为疯狂的对比,戴维斯做得很好,但艾弗森更好。(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戴维斯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