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中一VS陕西宝荣 > 最新动态

吃"广药"西北狼需稳字当头 李毅恐顶替鲁尼位置

 鲁尼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突破对手的防线。 记者 王健 摄

  近两轮比赛,“西北狼”攻势如潮,陕西球迷感受到攻势足球带来的激情,但遗憾的是进球有些少,而今天对阵广药队,陕西中新浐灞队的打法将会发生变化,从原来的主动出击变成稳守反击。

  担忧 鲁尼受伤缺席训练

  天公作美,雨天突停,为陕西中新浐灞队的赛前适应性训练提供了方便。昨天下午3点半,全队前往越秀山体育场适应场地。由于本周是一周双赛,教练组安排的训练量不是很大,防守队员在吴兵带领下练习如何防高空球以及站位,其他队员则在另一个半场重点练习禁区外的射门。

队员训练的时间较短,很多时候都是教练组在对队员进行战术讲解。

  鲁尼缺席训练,是昨天最大的新闻。谈到鲁尼的情况,主教练成耀东表示:“上轮比赛打深圳时,鲁尼替补上场与对方有数次身体接触,当时就受伤了,不过他还是坚持了下来。打广州队能否上场还要让队医再去看看。”按照以往惯例,如果不参加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上场的几率将非常低。如果鲁尼缺战,王鹏、李毅都可以打这个位置。

  除了鲁尼受伤外,大将李彦也有伤,在训练结束后,李彦的膝盖裹上了纱布。对于自己的伤势,李彦说:“发力的时候还有点疼,应该还能打,但这肯定会影响到发挥,特别是远射。”

  李毅和忻峰昨天训练也主要是在场边跑圈,据成耀东介绍,他们主要是有点疲劳,上场比赛问题不是很大。

  析敌 成导称广州压力更大

  本场比赛是广药队的首个主场比赛,此前两个客场拿到4分使得“升班马”摇身变成了“黑马”。对于这个对手,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接受广东媒体采访时表示:“对广州队不是非常了解,只知道这个队在中甲时很厉害,今年前面的比赛,广药队打得非常好,本轮是主场作战,这里的氛围使得他们压力会更大。”

  回到酒店后,成耀东告诉本报记者:“其实教练组对广药队也有所了解,他们技术好,很有特点,特别是定位球厉害,必须要防守好对手的定位球。上轮他们没有打比赛,体能上肯定占优,又是首个主场,因此这场比赛肯定会比打深圳队时艰苦。不过他们压力更大,求胜的心态更重一些,这样的话,我们会更有机会。”

  广州的天气非常潮湿,成耀东认为这并不是大的问题:“职业球员走南闯北的,应该都会适应的。我们队也有实力,明天会努力打出自己的水平和特点来。”

  关键 “西北狼”需稳中求胜

  从两队实力来分析,浐灞队要明显强于对手,能否拿下比赛,最为关键的就是要在稳字上做文章,一方面保持心态上的稳定,更为重要的是要先立足于防守。“对手压力更大”,成导这句话也正暗示出“西北狼”会积蓄力量,一击毙命。

  浐灞队前三轮比赛之所以进球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手摆出铁桶阵,打武汉队和深圳队都是如此,而目前“西北狼”并没有找到破密集防守的最佳办法,只进1球也就不足为奇了。本场比赛形势发生了变化,广药队压力大,求胜的欲望更大,如果队形前移,“西北狼”在进攻战术上就变成了快速反击,姜晨、王鹏的速度,维森特的抢点优势显然更易发挥,获胜反而会更容易些。

  总体上来说,今天的比赛,浐灞队在开局阶段最好还是先立足于防守,而以忻峰和夏伊德组成的这条中超最稳防线,完成这样的任务应该问题不大。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战局的发展也肯定会越来越有利于浐灞队。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