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奥运首金预演中国女将失手 杜丽坦言主场压力大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正当出手阔绰的商家豪赌中国射击队将射落北京奥运首金时,队员们在奥运预演中的表现却给了众人当头一棒。昨天进行的“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首项比赛中,杜丽以2.7环的明显劣势仅列第3,赵颖慧甚至无缘决赛。

  根据竞赛日程安排,北京奥运会首金将在8月9日上午诞生。10点50分左右就可结束比赛的女子10米气步枪将产生首枚金牌。不过在本次“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中,比赛时间却与奥运会不尽相同。由于报名参赛人数太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资格赛被分成了两组,比奥运会多出一组,因此决赛直到12点45分才开始,下午1点05分结束。但是最后的冠军得主,却不是雅典奥运冠军杜丽。

  共有3名中国选手参加了资格赛,结果张轶和赵颖慧以393环的成绩分列第33和41位,双双无缘决赛。已经获得奥运入场券的赵颖慧出局最为可惜,因为这意味着她与杜丽的“双保险”将不会在决赛中重现。夺冠呼声较高的杜丽带着第2的成绩进入决赛,尽管她在决赛第7发中打出了10.9环的满分,却有两枪在10环以下。当她第2发仅打出9.8环时,现场观众还发出了嘘声。而她的对手却有惊人的发挥,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的全部10发都在10.3环以上,结果夺冠的总成绩高达504.9环,这也平了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她就获得了铜牌,实力不容小觑。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德国左手选手普菲施夫特,她的全部10发也都在10环以上,并在最后一发中打出10.8环反超杜丽0.2环获得亚军。从本次比赛来看,哪怕出现一发失误,冠军都将离你远去。

  除了冠亚军得主之外,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以及哈萨克斯坦老将多夫冈等人都具有夺金实力。埃蒙斯赛后的发言让中国射击队与奥运首金的距离更为模糊:“坦率地讲,至少有10个人有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实力,现在只能说我有很好的机会去获得胜利。”主场作战获得铜牌,杜丽所要做的就是为自己减压:“每个中国选手都有很大压力,如果奥运会时我还能获得前三名,就非常幸运了。”

  ■赛况

  首日中国无金

  本报北京电 (徐显强)“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昨天结束了首日的较量,结果在两项决赛中,中国选手均无人夺金,仅由杜丽和任洁获得两枚铜牌。

  提起贾占波,你肯定会想起美国名将埃蒙斯,正是后者的一次离奇失误,使得贾占波幸运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埃蒙斯的妻子、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战胜了杜丽等人,获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冠军。

  而在随后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我国选手任洁最后一枪仅打出了糟糕的8.8环,将金牌拱手让给了法国人蒂洛德。匈牙利选手松卡名列第2.获得奥运入场券的小将郭文珺未能进入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胡军也仅排在第7.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 贾占波 | 卡特 | 徐显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