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武汉光谷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汉军状态不佳铁帅趁火打劫 郭辉绝杀解九年之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中超联赛第3轮继续进行,武汉光谷队主场0-1不敌北京国安。替补登场的郭辉第87分钟头球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这个神奇的进球不仅送给武汉队新赛季开赛四连败,也结束了北京队做客武汉连续9年联赛中不胜的尴尬历史。

  北京国安队做为中国足球一支劲旅从职业联赛开始至今战绩一直不错,但是一项尴尬的记录确实让羽林军有些没面子,那就是客场挑战武汉队的战绩。本场比赛开赛前,有记者问前国安队队长杨璞:“还记得上赛季做客武汉的战绩么?”,“0-0”。“再之前一个赛季呢?”,“1-1”。“国安上次客场获胜是什么时候?”,“1999年,当时我们1-0获胜,外援进的球。”杨璞的记性确实很好,看来这位国安的老将对这段尴尬记录一直耿耿于怀。没错,北京国安远征武汉上一次联赛中在这里全取3分还要追溯到1999年的甲A时代。当时是在4月1日,那场雨战之中国安外援托肯的进球将比分锁定在1-0。当年武汉队降入甲B,在经历的甲B的沉寂之后,武汉队也有当初的武汉红桃K改名为了武汉黄鹤楼再到武汉光谷,甲A联赛也变身现在的中超联赛,虽然经历了很大的变化,但武汉队在联赛中主场面对国安一直保持不败。

  2005年4月13日,刚刚升入中超的武汉黄鹤楼迎来首个主场比赛,当时的对手就是沈祥福率领的北京国安队。开场仅7分钟隋东亮就为客队率先进球,随后武汉队显示出黑马威力,外援吉奥森在第10分钟和第27分钟连下两城,郑斌第37分钟锦上添花,尽管耶利奇第67分钟扳回一城,但最终还是遭逆转,北京国安2-3落败。

  2006年,裴恩才率领的武汉队依旧表现抢眼,7月23日中超联赛第19轮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来了沈祥福的北京国安。第66分钟,高大卫接到陶伟的传球头球破门率先得分,但此后王小诗禁区内近距离推射攻破杨智的十指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上赛季武汉队也是在中超第三轮主场迎来北京国安,那场比赛中郭辉首发出场,但在第51分钟错失破门良机,最终0-0沉闷收场。

  如今又是一年过去,执教国安队的还是韩国人李章洙,而武汉队当初的裴恩才早已离去,黑马本色褪尽的武汉队已不复当年之勇。在前三场全吃败仗之后,主教练陈方平提出辞职,助理教练冯志刚临时推到前台。上赛季首发的张帅、徐云龙、周挺、陶伟、马丁内斯等大将依旧披挂登场,而武汉队的外援双煞维森特和吉奥森已经离去,只有队长郑斌还在苦苦支撑。正在动荡中的武汉队实力大不如前,尽管成功的坚守了80多分钟,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当然,李章洙趁火打劫一挠9年之痒对双方来说都不会看得太重,对北京国安来说,能在冲冠道路上拿到宝贵的3分才是最为重要的。而对于武汉来说,在遭遇4连败之后球队前景不容乐观,新帅朱广沪即将上任,提升士气走出困境才是当务之急。(小瑞大佬)

  附:武汉队近几个赛季主场与北京交锋记录:

  2008-04-13 武汉光谷 0-1 北京国安

  2007-03-18 武汉光谷 0-0 北京国安

  2006-07-23 武汉光谷 1-1 北京国安

  2005-04-13 武汉黄鹤楼 3-2 北京现代

  2005-06-25 武汉黄鹤楼 1-1 北京现代(足协杯)

  2004-05-02 武汉黄鹤楼 2-1 北京现代(足协杯)

  2000-08-24 武汉红桃K 1-3 北京国安(足协杯)

  1999-04-01 武汉红桃K 0-1 北京国安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陶伟 | 杨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