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李小鹏王者回归暴露一瑕疵 李姗姗失金尚需磨练

    搜狐体育讯 今天结束了本站比赛的最后五个单项,中国选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优异,获得了五枚金牌中的三枚,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很好的检验了今年冬训的成果。 >>你认为中国体操队的奥运前景如何

  李小鹏王者归来

  李小鹏是中国队不可多得的很有天赋的体操运动员,他的跳马,双杠,自由操都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2004年雅典,李小鹏在追逐前辈李宁的道路上遇到了挫折,在自己的强项跳马和双杠上相继失手,奥运会以后,李小鹏接受了脚部手术,遗憾的错过了2006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而这两年比赛中涌现出来的年轻运动员强烈冲击了李小鹏的主力的位置。

  本站比赛是李小鹏冬训后的第一场比赛,他的状态和表现直接关系到他能否参加奥运会,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李小鹏放弃了擅长的跳马,而是参加了双杠和单杠的比赛,在双杠预赛中,李小鹏就凭借完美的发挥获得了第一,在决赛中,虽然下法有些小的失误,但是还是以比较大的优势获得了冠军。可喜的不仅是李小鹏的双杠,而是他同时在单杠的比赛中以良好的成绩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对于中国男队要夺取团体冠军是个不小的进步,缩小了这个项目和日本队的差距,从而在竞争中变得更加从容主动。

  美中不足的是李小鹏在双杠和单杠的比赛中,下法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问题,这对于渴望冠军的李小鹏乃至整个中国男队都是一个不可以被忽视的问题,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奥运会单项比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李小鹏就是因为下法的一小步而痛失冠军,希望李小鹏能在奥运会之前解决好这些问题,在奥运会上上演完美的表演。

  肖莎平衡木上显神功

  贵州小将肖莎是中国女队中实力比较强的全能选手,强项是平衡木,特点是体能好,动作规范标准,空翻能力较强。

  在2007年世锦赛的平衡木预赛中,肖莎出现了严重的失误,没有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但是在团体比赛中发挥神勇,获得了16.025的高分。这次的科特布斯,情况惊人的相似,肖莎在预赛中出现了失误仅仅得到了14.925分,但是幸运的是她进入了决赛,而且在今天的决赛中一鸣惊人,以完美的表现战胜了队友李姗姗获得了冠军。

  虽然获得了冠军,但是在比赛中同样暴露出了一些不足之处,比如:不稳定的心里状态,平衡木原本是一个好练不好比的项目,意外性比较大,肖莎这次在平衡木的预赛中出现了失误,如果这次失误发生在竞争激烈的奥运会或者世锦赛,相信肖莎没有今天这么幸运能站在决赛的比赛场上,因此稳定的心里状态是平衡木高手的必须修炼的素质。希望肖莎能够在夺金之后好好总结,稳定心里素质,发挥自己的水平,获得好的成绩。

  邹凯完美夺冠一扫昨日阴霾

  如果说李小鹏的双杠金牌和女子平衡木的金牌是在我们预料之中,那么邹凯今天的这枚单杠金牌着实让我们兴奋了一回。

  本次科特布斯站的单杠比赛可谓是竞争激烈,两名德国选手的A分都非常高,这其中甚至有2007年世锦赛的单杠冠军汉布岑,因此邹凯夺金的困难是非常大,首先出场的李小鹏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获得了15.975的高分,这个分数超过了预赛的得分,受到队友的鼓励,邹凯一鼓作气完美的完成了这套A分价值为7.0的高难动作,得分是16.025,然而出场的两名德国选手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了失误,得分低于邹凯,这样邹凯获得了单杠的冠军。

  这个冠军不仅一扫邹凯昨日自由操比赛的阴霾,更重要的是在我们的弱项上取得了突破,对于团体是意见非常有利的事情。希望邹凯能够调整好心里状态和竞技状态,不仅在强项单杠,而且是在各个项目上都能够有良好的表现。

  李姗姗遗憾失金 小将尚需磨练

  在2007年的世锦赛平衡木的决赛中,李姗姗掉下器械,仍然获得了亚军,这让大家对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女孩印象深刻,掉下器械还能获得银牌,李姗姗估计是第一人。

  正是因为李姗姗在平衡木上超强的能力,让我们对她的平衡木充满了期待,期待的不仅仅是她的夺冠,甚至是她是否完美夺冠,使用了多高的难度去夺冠。在今天的比赛中,李姗姗在做小翻小翻接直体后空翻的时候掉下了器械,相信这也是李姗姗不经常失误的一个动作,由此可以看出,小姑娘的心态还不是那么稳定,竞技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还需要多参加比赛,多多磨练,以一次次稳定的发挥证明自己的实力,让“冠绝中国”这个称号变成“冠绝世界”。(搜狐体育 Lynn)

[李小鹏双杠夺金]
李小鹏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体操世界杯中国队四金收官 李小鹏复出双杠夺金
              何可欣被誉"高低杠公主" 女团奥运冲金增一砝码
              组图:体操世界杯何可欣惊艳 高低杠演中国神话
              首日决赛盘点:何可欣超越最高分 邹凯重任在身
              体操世界杯何可欣高低杠折桂 邹凯自由操列第五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