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打破六项世界纪录 中国选手首获奖牌

组图:短池世锦赛第五日
短池世锦赛第五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4月14日凌晨,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的2008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终于落下帷幕。最后一日一共进行了12项决赛,同时也打破了六项世界纪录,这也是五天以来打破世界纪录最多的一天。而在为期五天的比赛中,各国游泳选手一共创造了18项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我国选手高畅在女子50米仰泳上获得了一枚银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中国泳军差距很大?

  女子50米仰泳:克罗地亚选手约万诺维奇以26秒37获得了冠军,并打破了由她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高畅发挥出色,以26秒70获得了亚军,同时也是中国队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季军由乌克兰选手祖布科娃获得,她的成绩是26秒81。

  女子200米蛙泳:冠军是南非选手范德比容,她的成绩是2分18秒73,并刷新了世锦赛纪录。而澳大利亚选手福斯特和俄罗斯选手埃费莫分获第二,三名,成绩分别是2分20秒11和2分20秒48。

  女子100米蝶泳:澳大利亚选手加尔维茨以55秒89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之前由雷顿所保持的的世界纪录,亚军由美国选手科米萨兹获得,成绩是56秒32。英国选手洛维则以56秒84摘得一枚铜牌。

  女子50米自由泳:荷兰人维尔德胡伊斯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同时获得了冠军,成绩是23秒25。而她的队友施伦德以23秒83获得了亚军,东道主选手哈尔塞尔获得了季军,成绩是24秒11。

  女子200米自由泳:澳大利亚选手帕尔默以1分54秒41获得冠军,荷兰选手海姆斯科尔克以1分54秒65获得亚军,英国人麦克拉切则以1分55秒15获得了季军。我国选手朱倩蔚以1分56秒76获得了第7名。

  男子100米自由泳:美国选手亚德里安以46秒67获得冠军,同时创造了新的世锦赛纪录。而意大利选手马格尼尼和罗地亚选手德拉甘贾则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成绩分别是46秒70和46秒83。

  男子200米仰泳:奥地利选手罗甘以1分47秒84获得了冠军,同时也打破了罗切特保持的世界纪录。而加拿大选手罗切特虽然也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1分49秒05的世界纪录,但是只能无奈得屈居亚军,比赛之激烈可见一斑。俄罗斯选手多内茨获得了季军,成绩是1分50秒45。

  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加拿大名将罗切特这次再没有让金牌旁落他人,最终以51秒15获得了冠军,并在同一天两次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次他打破了之前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斯洛文尼亚选手曼科奇以52秒21获得亚军,本土选手坦科克则以52秒22获得季军。

  男子50米蛙泳:乌克兰名将利索格尔以26秒46获得冠军,美国人冈洛夫以26秒54获得亚军,南非选手范德博格获得了季军,成绩是26秒67。

  男子200米蝶泳:新西兰选手布尔梅斯特以1分51秒05获得冠军,并打破世锦赛纪录,而之前的世锦赛纪录是由中国选手吴鹏所创造的。俄罗斯选手斯科沃特索夫以1分51秒83获得亚军,波兰选手科泽尼沃夫斯基以1分52秒25夺得季军。

  男子1500米自由泳:俄罗斯选手普里卢科夫以14分22秒98获得冠军,并刷新了世锦赛纪录。英国选手戴维斯以14分36秒30获得亚军,波兰选手萨乌里莫维茨以14分43秒37获得季军。

  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俄罗斯众将发挥神勇,最终以3分24秒29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美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而后者只能以3分24秒38屈居亚军,新西兰队以3分27秒15获得了季军。

     延伸阅读:短池世锦赛-考文垂揽得第四金 李佳星险获奖牌
               惊别人"疯长"叹自己"消失" 中国游泳进入最低谷
               短池世锦赛:五项世界纪录被破 考文垂揽第三金
               神奇泳衣继续疯狂 美主帅预言北京奥运狂破纪录
               崇洋媚外抑或是师夷长技 中国游泳勿再固步自封

[短池世锦赛第五日]
短池世锦赛第五日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