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田径柔道反兴奋剂将追罚 游泳连续两年绝缘禁药

   本报讯 记者葛会忠 肖苑玫报道 为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备战2008年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的精神,田径、柔道等项目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于日前召开。

  针对田径项目的特点,中国田径协会在坚决贯彻执行现有反兴奋剂相关条例和规定的基础上,又提出将对兴奋剂违规行为额外再追加严重的处罚。

该办法规定,如果国家队运动员或参加国内奥运会选拔赛的运动员发生兴奋剂阳性或其余严重违规行为,不仅要严格执行上述已出台的处罚办法还将对运动员和所属主管教练员各罚款人民币3万元,在将直接责任人开除出国家集训队的同时还要责成所在单位收回以上人员从2004年10月以来国家队所发放的全部训练津贴及相关补助,如届时该单位没能按要求收回相关被处罚的款项,将停止该单位参加中国田协主办的各项全国比赛一年。该办法同时还对违规运动员的所在单位进行处罚,除罚款4万元人民币之外,还要取消运动员所在单位的当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参赛资格,并从该单位已获得的全运会田径决赛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名额中扣除两名不同性别运动员的参赛名额等等。

  在中国柔道协会工作会议暨备战2008年奥运工作会议上,针对柔道项目进一步加大反兴奋剂力度进行了动员和讨论。从国家队到地方队要推行“拉网式”覆盖。会上一共下发了5份有关反兴奋剂的文件,其中提到“国家队出现一例阳性,除按上述规定(第一条)执行外,对相关责任人和运动员开除出国家队,终生禁赛。”还明确提出了省市、国家队形成拉网式的覆盖检查和管理,层层推进、环环相扣,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确保信息畅通,档案健全。从2008年2月至5月,国家队每月都安排了2至3次的兴奋剂知识讲座。

  本报讯 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近日宣布,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游泳运动员在接受的国内外兴奋剂检测中,全部为阴性,连续第二年与兴奋剂“绝缘”。

  2007年,中国游泳选手共有481人次接受了1105例兴奋剂检测,比2006年增加了11.39%,占全国注册运动员的34.26%。其中包括赛外检测了25个单位和32个城运会单位共697例,赛内340例,血检60例,公开水域比赛8例。国际游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对中国游泳运动员32人52人次进行了赛内和赛外的尿检和血检,其中赛内6人次,赛外46人次。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