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有实力就不怕压力 小将朱启南对08奥运充满信心

1
夺冠后的朱启南平静地向观众挥手致意

    场上,他不苟言笑,胜利了,也只是淡淡地挥一挥手。场下,他手舞足蹈,他是大家的开心果。昨天,在北京奥运会的场地,朱启南胸前挂上了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王者相
    
    杜丽失利,赵颖慧失利,谭宗亮失利,曹逸飞失利……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中国队金牌告急!谁能第一个站出来拯救中国队一扫阴霾?朱启南吗?他不太像!
    
    因为,资格赛他落后第一名美国人埃蒙斯和匈牙利的西迪2环,而在决赛短短的10发子弹要实现逆转,难度很大。
而更大的障碍是,一个月前,朱启南刚刚做了阑尾手术,甚至缺席了国内奥运选拔赛。现在,只恢复训练半个月,体力和状态都有待调整。
    
    1.5环,1.4环,0.7环,比赛开始后,朱启南悄悄地在缩短与头名的差距。场上,朱启南每打一发,场下的观众都要为他的精准的射击叫好。第9枪结束,朱启南排在第二名,落后埃蒙斯0.2环。最后一发子弹,人们屏住了呼吸,啪,埃蒙斯打了一个10.1环。所有选手都打完了,朱启南还在举着枪。那一刻,赛场里全部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的靶上。啪,清脆的一声枪响,朱启南打出了10.4环,以0.1环的微弱优势绝杀了对手。
    
    开心果
    
    一走进新闻发布厅,小伙子手舞足蹈,有时,机智的回答都把自己给逗乐了。朱启南完全变了一个人,场上他是主角,场下他也是绝对的焦点。
    
    “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来到北京参加世界杯的比赛,我对你们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你们发挥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平。”领导讲话式的开场白一下子让在场的人开怀一笑,说完,他自己也用手捂上了嘴巴。
    
    不过这还没完。在总结自己的发挥时,小伙子再来了一次冷幽默,“我今天完全是发挥了自己拼搏的精神才最终拿到冠军!”场下再一次大笑。
    
    心态好
    
    心态决定命运,在绝世高手的对决中更是如此。比赛间歇,朱启南会告诉你他在看电视!“上午资格赛第二组结束后间歇的1小时45分时间,我一直都在房间里看电视,心里很平静。”
    
    哪怕其他队员发挥得不理想,哪怕生病身体都消瘦了一圈,朱启南旁若无物,良好的心理素质无疑是战胜一切的关键。
    
    奥运前4个月,朱启南还将进行最后的冲刺,调整到最佳状态。他的人生信念是付出就有回报。“你要是在我这个位置,也会压力很大,但有实力还怕什么压力?!”
    
    见习记者  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