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武汉光谷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国安征服武汉扛过危急时刻 双线作战人不足称忧

  双线作战使得国安队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出征武汉,国安队上一次在武汉赢球还是1999赛季。此次京汉对决幸亏国安门将杨智发挥神勇,成功化解两次险情。而国安队最终凭借替补球员郭辉在第87分钟的头球绝杀,在客场艰难地拿到3分。
不过,8天3赛使得御林军兵困马乏,门柱也连续两场比赛挡住了国安队必进球。王珂受伤下场和堤亚哥的状态不佳着实让李章洙头疼。

  国安疲惫到极点

  替补球员郭辉最后时刻的绝杀让人振奋,但是本场比赛的过程却不尽人意,由于双线作战,李章洙手下的主力球员已经精疲力竭。

  “太累了!”这是国安将士们走下赛场,发自肺腑的一句话。的确,国安队太疲惫,从4月5日战鲁能队开始,国安队在8天之内连续征战3场。“现在的累,已经不是体能上的事了,精神上的疲惫更可怕。”一位国安队员对记者说。

  国安队崇尚进攻,但本场比赛国安队员似乎对进攻失去了起码的激情,比赛中经常出现的一幕是:球传到位,人却不见踪影,并非没有意识到,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真的是已经到了极限,平常很轻松就能拿到的球,现在连腿都抬不起来,而且还反应迟钝。”球场下,队员之间也在探讨这个怪现象,这是国安队两年来都不曾出现的怪现象。

  李章洙素以激情著称,但本场比赛他连一点愤怒、焦急的表情都没有,他也到了疲劳的极限。“好在这场比赛之后,我们能迎来近两周的调整时间,否则球队真的就危险了。”李章洙说。4月23日,国安队将主场迎战日本鹿岛鹿角队。而现在,国安队最需要的就是休息。

  双线作战人不足

  在2008赛季开始之前,李章洙曾经对记者说:“本赛季只有十五六个队员能上场打比赛。”这一状况同去年十分相似。今年,国安队又多了亚冠联赛,双线作战让李章洙早早就意识到人员匮乏的问题。

  内部挖潜,这是国安队本赛季解决人员不足的惟一办法,但从当前的成绩看,效果一般。无论从二队调上来的年轻球员,还是已经多年在一队的“老牌替补”,都无法赢得李章洙的信赖。于是,能够上场的替补,总是斯托扬、王长庆、王珂、杜文辉寥寥几人。现在李章洙什么时候换什么人,对手都不用猜,因为换来换去,就是这些人。

  堤亚哥目前的体能状态、技术状态已经差得不能再差,而杜文辉还在养伤,谁来做堤亚哥的替补?除了灵光一现的郭辉,国安队还能用谁?

  李章洙如释重负

  “今天比赛赢得胜利是运气好,真够累的。”李章洙在京汉之战后如释重负。对于替补上场的郭辉打进的关键进球,李章洙说:“这就是足球,有时候打了80多分钟也没有进球,有时候上了两三分钟就有进球。换人也是一样,换人赢了就是好,输了就是不好。运气成分太重。”看到这幅场景,想起上赛季客场被武汉队逼平后李章洙在房间抽闷烟并发誓回主场一定胜利的场面,“我记得,当时就是很生气。现在赢了,但是感觉很累。”说完,拿起行李走进电梯,为增加一天休息,北京国安队乘当晚飞机返回北京,“放假两天,然后准备亚冠。”李章洙说。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郭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