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足联公布09赛历:国足迎新挑战 亚冠扩军已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亚足联已经最新排定了2009年各种足球比赛的详细日程表,涉及到中国的洲际以上级别的正式比赛不少。如果杜伊和福拉多率领的中国队能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20强的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那么将有希望参加十强赛阶段的比赛,中国球迷将可能看到中国足球在09年冲出亚洲。同样是在09年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亚冠联赛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也相当重要。

  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

  根据亚足联制定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竞赛时间,在08年6月份结束20强赛之后,从9月份开始进行最后阶段十强赛比赛,在9月6日、9月10日、10月15日、11月19日四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进行四轮比赛,然后在2009年2月11日、3月28日、4月1日、6月6日、6月10日、6月17日这六个比赛日进行剩余六轮比赛。目前,中国队在20强赛前两场比赛中仅得2分,只有在后面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才有希望晋级十强赛。

  晋级十强赛的队伍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主客场的较量,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十强赛在2009年6月份就可以全部结束,直接出线的四队也将全部产生。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将在2009年9月5日和9月9日进行附加赛,胜者再在10月10日和11月14日与大洋洲冠军队进行附加赛,胜者将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

  2011年亚洲杯将在卡塔尔举行,无论是世界杯赛还是洲际大赛,一般都安排在6、7月份进行,但卡塔尔国内炎热的天气根本就不可能主办赛事,因此最终将决赛阶段比赛安排在2011年的1月份。考虑到2010年亚洲会有四到五支队伍参加世界杯,特别需要利用2010年上半年的时间有针对性地安排热身赛,于是,亚洲杯预选赛就只能提早安排。

  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将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资格赛阶段,由整个亚洲地区排名较低的队伍先参加。即当亚洲20强在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时,那些无缘参赛的队伍率先开始打亚洲杯预选赛。由于中国队在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即遭淘汰,因此在01年亚洲杯预选赛分档时,被被列在第二档,可以直接进入第二阶段预选赛。

  第二阶段比赛将有20队参加,总共分成五个小组,每组4队。经过主客场制的比赛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总共10队出线。这样,加上东道主卡塔尔队、上届亚洲杯赛的前三名伊拉克队、沙特队和韩国队以及2008年、2010年两届亚洲挑战者杯赛的冠军,总共16队参加决赛阶段比赛。0亚洲杯预选赛09年的比赛日分别是1月14日、1月28日、11月14日、11月18日,最后两轮比赛将在2010年举行。

  2009年亚冠联赛

  今年在吉隆坡召开的亚州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会议上,大致通过了亚冠的改制意见:明年参加亚冠联赛的14个国家和地区职业联赛将划分为四个档次,每个档次的国家和地区所选派的参赛队依次递减。根据去年的考察结果,亚足联职特委初步确定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等国家职业联赛被划分在第一档次内,可以有4支队伍参加亚冠联赛。08年5月份,亚足联将就亚冠联赛改制做出最后决定。

  虽然亚足联尚未公布详细正式方案,但已经公布了09年亚冠联赛比赛日。2月18日和2月25日先进行两轮附加赛,参赛的队伍是今年进入亚足联杯决赛的队伍,胜者入围亚冠,而负者直接参加09年亚足联杯。09年亚冠小组赛的比赛日期分别是3月11日、3月18日、4月8日、4月22日、5月6日、5月20日。

  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再分东亚区和西亚区进行淘汰赛,时间定在5月27日和6月24日,胜者进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两回合的比赛将在9月23日和9月30日进行,半决赛在10月21日和10月28日,而决赛将在11月7日进行。从亚足联制定的亚冠比赛日来分析,09亚冠扩军已成定局,参赛球队将增加到32支球队。

  除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预选赛以及亚冠联赛这些比较引人注目的比赛之外,09年还将举行多项青少年比赛。女足U19亚青赛将在9月30日至10月11日进行,男足U16亚少赛预选赛将在10月3日至10月18日进行,女足U16亚少赛在11月1日至11月15日进行,男足U19亚青赛预选赛于11月1日至11月15日举行。(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