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武汉光谷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殷立华:重拾信心甚于训练 要消除球员心理阴影

  殷立华和裴恩才是湖北武汉足球职业化历史上两次率队杀入顶级联赛时的领军人物。尽管先后离开,但他们依然对武汉队牵挂颇多。目前汉军联赛开局四连败,积分垫底,俱乐部火线换帅,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即将入主,汉军在换帅后如何迅速扭转颓势……昨晚,本报记者连线前汉军两大功勋主帅,请他们为困境中的汉军贡献自己的经验和智慧。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殷立华:重拾信心甚于训练

  殷立华:职业化以后第一位本土名帅。1997年率武汉队提前三轮冲A成功,令湖北武汉球迷头一回体验了中国顶级联赛的风采。2000年曾再次执教武汉队,获得当年甲B联赛第6名。现任中甲无锡中邦队助理教练。

  “今年因为在带队,看不到武汉队的比赛,但我想从前两年这支球队的成绩来看,4连败绝不是因为实力不济造成的。”尽管不太了解目前这支武汉队的人员构成和比赛状况,但殷立华对家乡球队的实力仍充满信心。

  殷立华以一名专业教练的身份认为,新教练在四连败的局面下接手球队,首先要调动球员的积极性,增强自信心,然后通过自己的观察和与主力球员的交流,找出前一段战绩不佳的原因所在,统一思想后再通过训练和比赛去解决问题。“关键是要消除连败在球员心中的阴影,让他们能够以饱满的斗志投入比赛,这一点比比赛训练更为重要。”

  对于武汉队的技战术思路,殷立华提出了尖锐的看法。“武汉队的传统特点在国内足坛还是很有优势,但为什么一直不是一支超级强队呢?我们要从防守和进攻两方面去找原因。”殷立华说:“防守的时候要多注意无球队员的跑动,后卫要有预先的判断,遇到对方能力强的球员时要通过整体来弥补个体的劣势。中场传控要有明确的目的性,瞄准对手防线身后做文章,减少无意义、无威胁的控球。”

  对于武汉队前4轮多次定位球失分的问题,殷立华分析认为训练抓得还不够细。“定位球得分是重要的得分手段,加上现在球员个人能力在提高,很多球队中都有脚法好的球员,这使得定位球的威胁越来越大。”殷立华认为,减少对手定位球得分的关键就是不给对手罚定位球的机会,“这一点上,中国球员普遍存在不足,禁区前毫无意义的犯规太多,在国内外赛场上屡屡吃亏。”

  裴恩才:多点耐心 先为不可胜

  裴恩才:2004年入主汉军,同样率汉军提前三轮冲超。2005年的中超“七连胜”令汉军名声远播。现任中甲江苏舜天队主教练。

  四连败的情况下,裴恩才认为一名新教练首先应该思考的是如何稳住颓势,而不是要马上打翻身仗。“先为不可胜,这是我执教武汉队时经常提的一点。武汉队头4轮比赛我通过新闻和武汉的朋友了解了,每一轮都要失球,这说明我们现在的防线很成问题。”裴恩才表示,武汉队今年的实力比去年有所下滑,尤其是在防线上,新教练来了后应该首先解决这个问题,稳固好防守。“定位球的问题,我带队的时候也曾经很头疼,但朱指导这方面会有很多办法的。”裴恩才还特别提到了防守的整体性。“我说的稳固防守不仅仅是后防线几个人,而是整体防守,包括前卫、前锋都应该是整体防守中的一部分。有时候,能给对手造成压力的进攻同样是有效的防守。”

  裴恩才最后强调,武汉队球员应该在比赛作风上加强一些。“足球这个运动,离不开精神上的一些东西。斗志、激情、拼劲,虽然说起来有点虚,但在比赛中,你比对方在这些方面强一点,就能更接近胜利一点。”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08-04/16/content_265796.htm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立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