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谢中博张亚雯首轮过关 何汉斌于洋淘汰大马选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上午,在马来西亚柔佛州首府新山举行的2008年羽毛球亚洲锦标赛开始了第一天的正赛。在刚刚结束的混双第一轮比赛中,率先出战的两对中国组合都很顺利地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其中志在夺冠以争夺奥运席位的谢中博/张亚雯,只用了24分钟就将印尼名将阿克迈德/尤里安蒂斩落马下。有趣的是,马来西亚队把自己著名的男双搭档古健杰/陈文宏拆开组成两对混双,但何汉斌/于洋还是击败了古健杰组合。

  今天上午最早一轮比赛是当地时间早上9点开始的,赛会5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只在第一局里受到了印尼组合阿克迈德/尤里安蒂(Tantowi Akhmad/Yulianti)的顽强抵抗。对方在中局阶段一直将比分咬得很紧,不过经验和技术都要略高一筹的谢中博/张亚雯,在第一局末尾的关键时刻还是抢得先机,他们以21-18赢下了本次亚锦赛的第一局。随后的第二局比赛,印尼组合士气大受影响,他们已无心恋战,谢中博/张亚雯最后以21-7的悬殊比分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谢中博/张亚雯将在周四下午5点30分对阵第二对对手中国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如果谢中博/张亚雯能再次胜出就将进入八强。谢中博/张亚雯要想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次比赛必须夺冠。他们面前还有四场硬仗在等着他们,而且四场比赛必须连胜。

  在另一场同时开始的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的对手是马来西亚的古健杰/吴柳莺(Kien Keat Koo u Ying Goh),这是一对全新的混双组合,马来西亚羽总为增加他们奥运会夺牌的机会,将该国著名的男双选手古健杰/陈文宏分别与该国两名双打女将配对,来测试新的混双组合。从资格赛杀出的古健杰/吴柳莺显然具有相当的实力,这场比赛让何汉斌/于洋有些别扭,毕竟对手的男选手的实力可谓世界一流,不过凭借娴熟的配合何汉斌/于洋还是以两个21-18取得胜利。

  何汉斌/于洋的下一轮对手是另一对东道主选手陈伟强/温可微(Wee Kiong Tan/Khe Wei Woon),这对选手是马来西亚的第一混双,曾作为该队主力参加过去年的苏迪曼杯。陈伟强/温可微在第一轮混双比赛中,以2-0轻松击败一对中国香港选手。如果何汉斌/于洋能进八强,则中国混双在这次比赛的上半区,对其中一个决赛席位就将形成合围之势。(仁杰)

    延伸阅读:首轮看点:国羽有望集体闯关 陈郁遭遇日本劲敌 
              林丹受球迷追捧合影 陈金拒绝记者拍"裸照"(图) 
              谢中博亚锦赛遭遇“下下签” 豪言目标就是冠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中博 | 张亚雯 | 何汉斌 | 于洋 | 古健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