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国足拉练饱受专家质疑 暂停联赛不值热身没意义

  14日,国家队奔赴美国拉练。随着国足一起赴美的,还有媒体和圈内人士的争论、质疑。

  只去替补该不该?

  本期集训,国足“精兵简政”,只有18名队员。虽然只有18人,却也是出征前夜才凑齐的。有媒体将这支国家队称作“中国二队”,而观点尖锐的球迷甚至认为国足是“草台班子”。

  中国足协和福拉多是有“苦衷”的。国奥队征调了韩鹏、李玮峰等核心球员;原在计划之内的吕征、季铭义因伤缺席;郑智、孙继海还要在欧洲联赛打拼;为了照顾有亚冠联赛任务的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宗垒、杜震宇、王栋、徐云龙、张帅等主力也将缺席拉练。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18人名单中,只有曲波和肖战波在3月26日的中澳之战中有过替补出场的经历,而其他人只是“边缘国脚”。这也就意味着,在6月份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打比赛的仍将是郑智、韩鹏、李玮峰等缺席本期拉练的国脚,而这次赴美的杨林、曹阳、李建华等人基本确定没有登场亮相的机会。

  事实证明,“练的不打,打的不练”已是国足实力提升的最大障碍之一。在这种情况下,福拉多仍然逆势而上,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热身意义大不大?

  福拉多行前明确表示:这次去美国,主要目的是为6月份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做准备。但是,足协联系的两个热身对手为墨西哥国家队和萨尔瓦多国家队,这就让人产生疑问:和美洲队热身,意义大吗?

  国足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的对手是卡塔尔、伊拉克和澳大利亚。卡、伊是西亚球队,而澳大利亚虽然地处大洋洲,但风格与欧洲球队类似。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找风格与对手不同的美洲队热身,着实有些“风马牛不相及”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赴美拉练,国足将得到16万美元出场费的传闻被多次提及。如果中国足协为了16万美元毁了国家队的前程,实在是得不偿失。

  暂停联赛值不值?

  中超战罢四轮,形势大好。但是,国家队、国奥队的集训,却使得联赛不得不暂停十来天。舍联赛保国字号,到底值不值?

  其实,这是不需要争论的。众所周知,联赛为本是足球发展的规律。鲁能主帅图巴就曾说过,在他执教生涯中,还没听说过哪个足协像中国足协一样频繁地暂停联赛。

  以鲁能俱乐部为例。由于国字号征调,图家军在备战期间的训练质量得不到保证,进而影响了联赛成绩。如今,韩鹏、周海滨等人与球队的磨合问题刚刚解决,足协的征调令就来了。可以预见,7名国字号球员归队后,图巴又要为磨合问题发愁了。

  俱乐部的训练受到影响,联赛质量就不会高,没有联赛做保证,国字号球队自然也不会取得好成绩。如此简单的道理,中国足协似乎从来就没明白过,令人费解。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玮峰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