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好运北京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 > 男排动态

好运北京男排赛首战激烈 八一男排3-2险胜上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好运北京”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开始首日争夺,男子组首场比赛竞争激烈,上海与八一队经过五局苦战,最终年轻的上海2-3不敌老道的八一队。

五局的比分为25-21,19-25,22-25,25-21和7-15。

  首局开始,刚刚在全国男排锦标赛中夺得冠军的八一队便先声夺人,取得领先,但实力不俗的上海队迅速调整,并找到节奏,通过年轻小将钟炜和黄彬的出色发挥,在快攻和2、4号位的强攻,帮助上海队后来居上。本盘比赛中,双方的防守都不太成功,但在进攻方面,上海队以14-10的扣球数领先,他们也最终以25-21拔得头筹。

  次局易地再战,八一队加强了自身的防守,他们在比赛中多次利用双人拦网得分。另外,在移攻方面,他们也做出了一些变化,时间差和高点进攻帮助他们将分差拉开。整局比赛,八一队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上海队也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要求暂停,但这都没能改变八一队在场上的优势,他们以25-19扳回一局。

  大比分战成1-1后,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上海队除了在2,3号位的拦网上进行调整,阻挡对方的快攻和强攻外,自己在战术变化,以及近体快球方面有所加强。两队的比分从3-3,4-4,到18-18,都是交替上升。想要通过发球破坏对方一传的八一队,在本节比赛中失误不少,但他们也有3个发球直接得分,加上经验老道,在关键时候连续两个暂停后,八一队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5-22,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的较量和之前的第三局十分相似,一上来,两队的比分便开始胶着,同样的多次出现平局。只是,经过上一局的失利,年轻的上海队在接下来有所醒悟,他们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加到位,失误也少了很多,反倒是八一队屡次在追分的大好形势下出现发球失误,送给对手数分。而在拦网方面,八一队一分未得,上海却有三次直接得分,这也帮助他们以25-21将总分扳成2-2。

  决胜局的较量,上海队员显得有些经验不足,在对方的几次连续拦网下,他们显得非常急躁,在场上也找不到更好的进攻办法,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在首个技术暂停到来之前,上海队的主教练已经用完两个暂停机会,比分上更是0-7落后。虽然之后,他们也曾利用梯次进攻,3号位快攻进行战术变化,并努力追分,但无奈之前落后太多,他们最终以7-15输掉第5局。(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