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搜狐火线直击

陈金变身媒体网络红人 涉及奥运话题"金"口难开

    搜狐体育讯 亚锦赛最大的看点是什么?奥运参赛资格。与之相关的箭头人物是谁?陈金。尽管谢中博/张亚雯同样要争夺混双项目的奥运资格,但两人毕竟已经各自获得了男双和女双的资格,参加奥运会已成定局,只是打一项还是两项的区别。因此,从严格的意义上说,陈金才是唯一一名争夺奥运资格的选手。

  正是这个原因,陈金成了媒体眼中的红人。套用一句队员的话说:上网看新闻,满眼都是陈金这个名字。这是奥运积分赛最后一站,事关陈金的奥运前途,每家媒体都有很多问题:目前状态怎样、是否满意亚锦赛签位、对乔纳森的欧锦赛有何看法、对自己的奥运前景有啥期待……他们都想撬开他的嘴巴,可惜,“金”口难开,所有的问题都没有答案。

  在餐厅、训练场、赛场班车、比赛场上,很多地方都能看见陈金,只要不谈及奥运会等相关话题,他都会很配合,甚至还曾因为光膀子只披着浴巾而戏称“没穿衣服”不让拍照,但一旦涉及“奥运”这个敏感话题,他就选择保持沉默。国内某电视台到新山做前方报道,采访陈金当然是重中之重。提出要求后,被陈金礼貌地拒绝了:我们队里开了会,要接受采访得有教练在场。现在,几乎所有有关陈金的文字,要么来自队友,要么来自教练。

  一个月以前,当陈金夺得全英公开赛冠军之后,奥运前景一片大好,参加奥运会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谁料到,瑞士超级赛第一轮因伤退赛,印度大奖赛第二轮爆冷不敌马来西亚的无名小辈,尽管仍旧排在世界前四,但与排名第五的乔纳森之间差距缩小,奥运前景突然间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最终,必须在最后一站积分赛才能却确定奥运资格,这倒是有些戏剧性,高潮总是出现在最后。

  实际上,陈金的奥运前景还是很乐观的。首先,就积分而言,陈金仍旧领先乔纳森,只要他本站亚锦赛的成绩好于乔纳森,就能保住世界第四的排名,晋级奥运会。其次,乔纳森刚结束了欧锦赛混合团体赛的比赛,不排除疲劳影响其状态的可能。第三,乔纳森在欧锦赛的对手都是欧洲选手,对彼此打法都很熟悉,实力差距也许并不像排名显示的那样悬殊,不排除“阴沟翻船”的可能。当然,毕竟顶尖高手更多地集中在亚洲,如同男单教练钟波所言,在缺少盖德的情况下,乔纳森夺冠的可能比较大,而且要在亚锦赛夺冠不是欧锦赛能比的。

  不过,终归陈金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能否在最后时刻挤进奥运会,全看他在亚锦赛的表现。(陈书佳发自马来西亚新山)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乔纳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