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德国射击名将抨击政客队友 称抵制奥运说法无知

    搜狐体育讯 4月17日,50米气步枪三姿世界纪录保持者普法耶尔希福特在射击世界杯的比赛中仅拿到一枚银牌,决赛成绩只打出99.8环,这个成绩甚至不如她年轻的队友艾娃·弗里德尔(101.7环),按说她多多少少应该感到失落。但这个小个子的老将脸上,话语中没有流露半分的失望和不悦。她说:“我没有拿到金牌,但是我觉得我的表现也不是很差,反正我自己挺满意。”至于决赛成绩被小将艾娃超越,普法耶尔希福特完全没有在意,反问记者:“是吗?原来是这样。我比赛的时候从来不去过多关注别人,只要我认为我自己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就行了。我享受自己的比赛。”

  近日来,部分德国运动员受到德国政客和媒体的蛊惑,也公开宣称将“部分抵制奥运会”。记者告诉普法耶尔希福特,就在她身在北京专心于参加射击世界杯的时候,一名来自前民主德国的竞走女运动员竟然在接受《体育图片》采访时候宣称:“我在民主德国长大,那个时代的统治是恐怖的,我敢肯定中国的情况一定更糟。我为生命安全感到担忧。”

  普法耶尔希福特对本国运动员如此无知的言论而瞠目结舌,她说:“我也是第一次来北京,但是我感觉好极了,我看到设施一流的比赛场馆,热情的观众和友好的工作人员、媒体记者。我能理解那个前东德女运动员成长时留下的心理阴影,希望你们也能体谅。不过她要是非这么想,为'性命'瞎操心,她完全可以选择留在家里嘛。我觉得北京非常安全,我看到的北京是个美丽的城市,我见到的中国人都很友好,当然跟欧洲人比起来,你们和其他亚洲人都显得有些拘谨羞涩。”普法耶尔希福特再次重申了大多数德国运动员拒绝为政客所利用的立场:“我不管所谓政治家们要求什么,我只履行一名运动员的义务,我很珍惜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不管个别运动员说什么,反正今年夏天,我会高高兴兴的再次来北京的。”

    延伸阅读:杜丽被问及爱情两颊绯红 坦言奥运争金还靠主项
              幻灯:世界杯杜丽夺冠笑逐颜开 大姑娘越发成熟
              世界杯花絮:幽默朱启南逗爆记者 杜丽羞涩躲拍
              王义夫剖析失利提"主场劣势论" 名将否认压力大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