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副项女子步枪三姿夺冠 杜丽瞄准北京奥运会双金

  17日进行的“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女子步枪三姿的比赛是杜丽的副项,她以692.7环的好成绩夺冠,而作为雅典奥运会气步枪冠军,杜丽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在北京卫冕并夺得奥运会首金的人选。在两个项目上的高水平让人们对杜丽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就双金充满期待。

  有实力的杜丽能将人们的期待变成现实吗?除了挑战极限、战胜对手外,当然还需要一点运气。

  先看极有可能产生奥运会首金的女子气步枪。

  自从在雅典夺得奥运会金牌后,杜丽在气步枪项目上就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高水平,但这却是一个不允许有失误而且高手云集的项目。

  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女子气步枪的资格赛,高手相差无几,都在398环、399环,能否夺金关键看决赛,而这次世界杯夺冠的捷克队员(卡·埃蒙斯)决赛的105.9环已是很难达到的成绩,更何况对手都在盯着这块金牌,对手太多,奥运会时说不定就有哪个不知名的人冒出来。”

  卡·埃蒙斯也表示:“坦率地说,至少有十个人有实力冲击这块金牌。”

  除了挑战极限、战胜对手外,北京奥运会首金的压力也是杜丽必须逾越的大山。在这方面杜丽和她的教练王跃舫一直在努力降低自己的心理预期。

  “压力是每一个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必须承受的,我正在享受这种压力。如果北京奥运会时,我还能参加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前三名),那我就感到非常幸运了,”这次世界杯赛获得气步枪铜牌的杜丽在接受采访时这样为自己解压。

  如果说挑战极限、排解压力是气步枪夺冠的必修课,那么绝对实力就是杜丽赢得步枪三姿的必要条件。

  杜丽17日夺冠的成绩是资格赛590环,决赛102.7环。王义夫对这个成绩的评价是“高水平!如果在奥运会上打出这个成绩,绝对是高水平”。

  杜丽在2002年曾获得釜山亚运会的三姿金牌,尽管在雅典她夺冠的项目是气步枪,但多年来,杜丽在三姿上也一直倾注了很多心血。她说:“这个项目我一直没放弃,即使没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我也会一直练下来。”

  但在这个讲究实力的项目中,杜丽的对手更是来势凶猛。德国选手普菲施夫特当天的资格赛成绩是591环,这比杜丽“高水平”的590环还高1环。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的加尔金娜生子复出后的状态也在逐步回升,35岁老将的水平和经验都已炉火纯青。

  “今天自己的运气很好,两个对手(普菲施夫特、加尔金娜)一个决赛没打好,一个资格赛没打好,”杜丽夺金后很谦虚。

  但愿,这样的好运气一直伴随她走到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 李铮 刘丹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王义夫 | 金娜 | 普菲 | 施夫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