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国足美洲拉练首战不敌墨西哥队 福拉多否认保守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美国西部时间4月16日20时,北京时间昨天11时,出访美国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西雅图与墨西哥国家队进行了本次美洲拉练的首场比赛。结果,墨西哥队在上半场抓住国足的一次防守失误得分,最终以1比0小胜国足。

  王霄受伤离场

  本次出征美国的国足由于有多名主力被抽调到国奥队,因此主帅福拉多此行的目的更多是考察部分“边缘球员”,以及为国足20强赛主力阵容的个别位置寻找合适的替补。相比之下,墨西哥队也派出一支青年军应战,其阵中有多达10人是1985年后出生的。墨西哥队的主帅拉米雷斯在2005年曾率墨西哥少年队在U-17世少赛上夺冠,他刚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不久。

  是役吸引了近5万名球迷到场观战,当中几乎全是墨西哥队的球迷。开场不久,墨西哥队即展开了主动进攻。第5分钟,墨西哥队右路突袭国足中卫身后,前锋跟进射门将球捅入,但助理裁判判罚越位在先。

  墨西哥队的猛攻在第13分钟取得效果:赫尔南德斯往中国队禁区内斜传,王霄在防守时和对手相撞倒地,球被解围到了国足禁区内左肋,墨西哥队的桑塔纳停球后横敲给塞萨尔,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劲射得手。王霄受伤严重,随后被担架抬离场地。吴昊因此入替了王霄,从而上演了他代表国足的“处子秀”。

  以一球落后的国足此后场面依然被动,易边之后,国足先后换上多人,但被动的场面仍难有起色,最终只能接受以0比1落败的结果。4月25日,国足将迎战此次美国拉练的第2个对手萨尔瓦多队。

  福帅否认保守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坦言赛前对墨西哥队不了解,所以无法作针对性的战术安排,如果事先了解对手的话,那他就不会这样安排了。“这场比赛我们许多队员踢的位置都不是自己所熟悉的,如15号肇俊哲首发踢右前卫。如果我们事先知道对手的情况,我们就会有针对性地部署战术。”福拉多说。

  国足在比赛中保守的战术引起了墨西哥媒体的注意,一家报社的记者向福拉多发问,为何中国队在比赛中的战术如此保守。福拉多用一种很幽默的方式进行了回答:“我认为中国队并不是保守,而是紧张。中国队的主场可以容纳9万人,如果这是在中国队的主场,那么墨西哥队肯定会更保守。可问题是在今天的5万球迷中,我们的球迷少得可怜。”

  新上任的墨西哥队主帅拉米雷斯简单地点评了中国队的表现:“中国队在比赛中很努力,但他们准备的时间可能不够,所以导致比赛呈现出了一边倒的趋势。”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