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詹姆斯力压科比当得分王 篮板助攻王全换新面孔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得分、篮板和助攻三项技术统计的榜首都换了新人。首先在得分榜技术统计上,“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以场均30分当选,力压上两届得分王科比-布莱恩特(今年场均28.3分)。

23岁的詹姆斯继续自己的“奇迹”,本赛季场均得到30分、7.9个篮板和7.2次助攻,成为历史上第三位赛季取得30-7-7的球员,他的前辈是奥斯卡-罗宾逊和迈克尔-乔丹。“得分王”头衔并不是球队的福音,自从2000年的奥尼尔之后,还没有得分王能够夺得总冠军,这个赛季的小皇帝呢?

  “魔兽”德怀特-霍华德在篮板球领域创造自己的奇迹”,本赛季场均抢下14.2个篮板(上赛季的篮板王是加内特,场均12.8次)。这名2004年的状元用赛季8次“双二十”的成绩宣告自己的成熟,他每场还有20.7分进帐,统治力日益显著,霍华德也正式奠定了自己东部头号中锋的地位。霍华德只有22岁零130天,他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篮板王。他还打破一项历史记录,成为最年轻拿下4000个篮球的球员。

  在助攻的技术统计上,“新蜂王”克里斯-保罗打破了史蒂夫-纳什自从2005年来对这项荣誉的垄断,保罗以场均11.6次助攻当选助攻王,纳什今年以场均11.1次助攻排在第二位。保罗进步神速,黄蜂队也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最终以二号种子身份杀入季后赛。在西部,助攻王对决空前激烈,本赛季总共有四名球员场均助攻次数达到10次,均在西部,除了纳什和保罗,还有爵士队的德隆-威廉姆斯和小牛队的贾森-基德。

  在其他的次要的数据统计上,保罗也以场均2.7次抢断当选抢断王,而去年这个头衔属于阿泰斯特(场均2.1次)。只有“盖帽王”仍是老面孔,丹佛掘金防守专家马库斯-坎比也场均3.6次盖帽保持垄断,不过他所效力的球队掘金队却不是一支防守好的球队。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是纳什,场均命中率为47%。至于罚球命中率,最厉害的是斯托贾科维奇,场均命中率达到了92.9%。(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纳什 | 霍华德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