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季后赛前瞻:火箭闯关命若悬丝 凯尔特王者归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结束了漫长的常规赛厮杀,本周日,NBA又将点燃强强碰撞的季后赛战火。残酷对决“看”谁是真命天子,冤家聚首“盼”火箭力擒爵士。

  凯尔特人王者归来

  凯尔特人王朝再度复兴。

常规赛“绿衫军”66胜16负傲视群雄,展望总冠军的归属,气势正盛的凯尔特人自然便成为头号热门。

  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三英聚首,带给了绿衫军脱胎换骨般地蜕变。从上赛季的24胜58负,到本赛季的66胜16负,凯尔特人创下了NBA史上进步最快球队的奇迹。本赛季常规赛,绿衫军场均仅失掉90.24分,排名联盟防守榜榜首,而他们场均10.2分的净胜分,更是联盟唯一一支净胜对手达到两位数的豪强。

  时隔21年之后,凯尔特人要想再度登顶,西部三强湖人、马刺、太阳恐怕将是最危险的敌人。作为卫冕冠军,邓肯老态初现,帕克、吉诺比利状态不稳,马刺常规赛的表现并不显山露水。但要知道,去年夺冠时,马刺常规赛的排名也是西部第三,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坚韧的斗志,圣安东尼奥人却笑到了最后。科比欲走还留,加索尔意外加盟,成就了湖人西部霸主的辉煌。以湖人目前的阵容,攻击威力十足,只要能解决好防守的问题,登顶也并非没有希望。

  至于“大鲨鱼”的新东家——太阳,攻强守弱始终是他们最大的软肋。奥尼尔加盟后固然内线实力无人可敌,但如何在快、慢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却还是安东尼没有完成的重任。

  可以说,仅以常规赛的表现、静态的阵容实力分析,在总冠军的争夺战中,绿衫军无疑占有先机。但行百里者半九十,对凯尔特人将士来说,缺乏季后赛残酷斗争经验,却也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火箭闯关命若悬丝

  “我们清楚爵士是多么的优秀,他们没有伤病的问题,队员的心态也很好。和他们的对决很有挑战性、竞争性,但我们除了战斗,别无选择。”展望和爵士的季后赛首轮对决时,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略带无奈地说道。

  再次与冤家爵士宿命般地相遇,火箭自然是愁在心口难开。去年季后赛首轮,姚明、麦迪双剑合璧,大比分2∶0领先,火箭还被对手上演出逆转好戏。此番再度交锋,“失明”的火箭又如何能看到光明的前程。

  以火箭目前的阵容和打法,大前锋具有中投能力,控球后卫快速、强壮的球队,绝对是他们的天然克星。但不幸的是,爵士恰恰就是这种球队的典型代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决,布泽尔、威廉姆斯在这两个位置上,几乎将火箭打爆。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布泽尔、威廉姆斯的威力有增无减,爵士的看家法宝“挡拆”在他俩的手上,被运用得炉火纯青。而如何防挡拆又正是火箭至今无法解决的难题。

  对此,阿德尔曼就坦言:“与爵士相比,我们在身高、力量、气势等方面都不占优势。如何防守他们的挡拆,确实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展望火箭与爵士的较量,ESPN为火箭开出了三条制胜策略:守住主场胜利,团队防守,麦迪保持状态。以爵士常规赛主场仅输4场球的恐怖,作客能源中心球馆,火箭赢球的希望极小。因此,4个主场就必须全部拿下,而要在这4场较量中,指望麦迪场场爆发,指望角色球员个个生猛,这难度也未免太大了一些。

  记者 张勇 实习生 王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泽尔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