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上海东亚中甲开局一场没赢 金山主场门庭冷落


看着空荡荡的金山主场,徐根宝的无奈一览无余  周国强
看着空荡荡的金山主场,徐根宝的无奈一览无余 周国强

    东亚队连续两个主场比赛,金山足球场的看台都冷清清的,每场只有一两千人到场观战,使得这座国内第三座专业足球场看上去空荡荡的,甚至连主席台上都没有几个人,似乎和清冷的天气“相得益彰”。
    
    “现在球迷是少了点儿,没办法啊。”征战中甲的东亚队少人捧场,昨晚老帅徐根宝也有些遗憾,“等我们的成绩上去了,也许球迷自然就多了。

    
    球市挺差
    
    有徐根宝这块金字招牌,顶着“中国曼联”名号的希望之师,按理说东亚队应该大受上海球迷的关注才对,为何去金山足球场的球迷这么少呢?“球场远,天气冷,战绩差……这些该是最主要的原因吧。”中体爱立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和经营金山足球场,昨晚该公司副总朱骏炜如此总结球市差的原因。
    
    据了解,东亚队的主场套票已经卖出7000套,其中80%被金山区当地球迷购买。按照这个比例,按理说即使不算市区的球迷,每场比赛应该有五六千人到现场看球。但事实是票卖出去了,球迷却没来捧场,“金山的球迷没来,主要是现在晚上天气太冷,风大,再加上有电视直播,所以这些球迷选择了在家看球。”朱骏炜解释说。
    
    对于天气的清冷,连昨天到现场观战的范志毅都深有体会,他在主席台看球看到一半时,不得不借了一件棉大衣穿在身上。昨天一位穿了羽绒服来看球的金山球迷也表示,天气确实冷却了许多金山球迷的看球热情:“其实我们金山球迷还是很喜欢东亚队的,等以后天气转暖了,来现场看球的人肯定会比现在多很多。”
    
    而对于市区的球迷来说,金山足球场显得太遥远了,加上往来交通不便,所以从市区赶去金山看球的球迷是少之又少。此前申花在金山打比赛时,俱乐部曾租大巴包车送市区球迷到金山看球,对此昨晚东亚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并不是没有考虑过这个措施,“但切实论证过后,发现资金方面的压力太大。”
    
    战绩一般
    
    来现场助威的球迷这么少,使得东亚队有点自娱自乐的感觉,这也让一向喜欢闹猛的根宝觉得有些没意思。不过现实是无情的,上周日东亚队打第一个主场比赛时,球场方面预计有超过一万名的球迷来看球,根宝也笑着表示有5000人来看球他就满足了,但结果当晚只来了2000人左右。
    
    其实除了天气、交通等原因外,现在东亚队战绩一般才是球市差的主要因素。虽然每场比赛都有不俗表现,但东亚队第一个主场输了,昨天也被积分垫底的北京宏登逼平,再加上第一场客场的平局,“中国曼联”3场比赛没有取得一场胜利,这也难以将球迷吸引到球场来。“如果我们也和申花一样,来个开赛三连胜,那球市绝对不会是现在这样子。”昨晚东亚队一位助理教练开玩笑地说。
    
    一没外援,二没强壮的身体,在中甲这个级别的联赛里,东亚队实力其实处于下游,能取得目前的成绩已算不错,所以短期内几乎不可能凭借出色的成绩搞好球市。不过根宝说,他对东亚队非常有信心,但是球队有更长远的目标,现在没办法过于注重球市等问题,“我们今年主要是锻炼队伍,这帮小孩明年还要代表上海打全运会呢。”
    
    东亚队刚冲上中甲时,有人说这将是一支和申花争夺上海球迷的球队,对于未来的球市问题,根宝也显示出相当的自信:“现在还只是起步阶段,不能着急,将来我们肯定会凭借出色的表现,把上海球迷拉回到球场来的。”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月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