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邀请赛古巴女篮旗开得胜 进军北京奥运信心增强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梁希仪 王昊飞

    古巴队是参加“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6支球队中唯一尚未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但揭幕战以75:71击败新西兰队,为其赢得奥运会最后5张入场券中的一张,增强了信心。

    参加奥运会女篮正式比赛的队伍共12支,现在7支已经产生,剩余的5支将通过6月9日至15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预选赛决出,届时将有12支球队参加预选赛,古巴队与巴西、阿根廷、捷克和西班牙队一样,最有可能出线。

    3月中旬,古巴队与世界第四名巴西队进行了4场热身赛,结果三胜一负。这次测试赛首日,古巴队虽是来自最遥远地区的队,但进入状态并不慢,与新西兰队比赛一上来就取得领先,后来虽被追上,而且在第三至第四节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但打成68平后,卡扎纳斯和戴尔加多各进一个三分球,一下反超比分,此后再也没有落后过。

    值得一提的是,古巴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参加这次赛事的阵容与2006年世锦赛的阵容变化不大。两年前世锦赛上,古巴队与中国队一胜一负,更具戏剧性的是,古巴队在小组赛中输给中国队三分,但争夺第十一名时却不多不少赢了中国队三分。

    相比古巴队来说,新西兰队是支很走运的球队。由于美国队不是世界冠军,“害”得古巴队在北中美洲预选赛中必须与美国队争夺出线权,结果自然是以失败告终。为此,古巴队非得再参加一次预选赛不可。新西兰队就不同了。她们虽与澳大利亚队同在大洋洲,但因澳大利亚队是世界冠军,所以大洋洲预选赛她们不费吹灰之力就出了线。

    新西兰姑娘看起来身材高矮不均匀,容易被人“以貌取人”而小看,其实并不简单。上届奥运会,她们就以两分小胜中国队,并把中国队挤出八强。三天前在宁波热身赛中,新西兰队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仅以4分负于中国队,实力亦可见一斑。与古巴队比赛,新西兰队又是曾在落后6分情况下打了个对手一个9:0,把比分追成17平,而且一共与对手交替领先8次、平手9次。

    这支新西兰女篮基本上就是征战奥运会的最强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只有1米82的克尔一人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不过,包括正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读书的哈蒙等数位球员,都有参加美国NCAA大学联赛的经历,实力并不弱,中国队还真不能掉以轻心。(完)2008/04/19 22: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