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男子举重全国锦标赛开幕 湖南队龙清泉爆冷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08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在福建泉州拉开帷幕,在今天下午3点30分开始的56公斤级争夺中,湖南选手龙清泉力压名将李争和吴美锦,以29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了金牌。李争和龙清泉分别以133公斤和160公斤的重量获得了抓举和挺举的金牌。四川选手赵朝均获得总成绩第三名,成绩为285公斤。

  男子56公斤级也非常有希望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在这个级别上,李争和吴美锦无疑是最有力争夺者。老将吴美锦在雅典奥运会遗憾地败给土耳其神穆特鲁获得银牌,此后状态就一直不太稳定,此次参加全国锦标赛,也是为自己冲击奥运资格做出最后一搏。而广西的李争是近年来进步神速的新秀,多哈亚运会获得冠军,在07年世锦赛上他与朝鲜选手车今哲举起了同样成绩,但因体重稍重而屈居亚军。不过今天的比赛李争要的重量稍显保守,反倒让湖南选手龙清泉抢了风头。

  率先开始的抓举比赛,李争在所有选手中开把重量最高,为127公斤,而吴美锦仅仅为124公斤。该级别抓举全国纪录目前全国纪录依旧是李争保持的137.5公斤,显然在抓举上李争实力要明显强过吴美锦。除了这两人之外,湖南的龙清泉和解放军的黎立志开把重量也非常高,分别为125公斤和126公斤。

  第一轮吴美锦和李争全部举起杠铃,而龙清泉和黎立志也相继成功。第二轮吴美锦要了129公斤,而李争则要了131公斤,两人再次成功举起,而本轮解放军黎立志连续在129公斤重量上失利,最终他的抓举成绩为126公斤。

  抓举比赛在最后一轮分出胜负,吴美锦在冲击131公斤的时候没能成功,而龙清泉则在132公斤重量上不负众望。此时只剩下李争一名选手,他最后一把重量本来要的也是132公斤,但是由于他的体重比龙清泉要轻,因此在和教练协商之后他将重量改为133公斤,最终李争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成功举起杠铃。抓举比赛最终名次依次为:李争(133公斤)、龙清泉(132公斤)、吴美锦(129公斤)、王晓明(128公斤)、黎立志(126公斤)。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依然惊心动魄,李争和吴美锦开把分别要了154和155公斤的重量,而赵朝均则要了最高的160公斤,龙清泉要了158公斤,黎立志和湖南的吉国华分别要了156公斤和157公斤。李争率先出场举起了154公斤的重量,随后吴美锦也举起了155公斤的杠铃。黎立志在冲击156公斤重量时连续两次失败,随后因为受伤选择了弃权,这样他退出了竞争行列。吉国华和云南选手陆金毕都成功举起了157公斤的重量,龙清泉也十分轻松地在158公斤重量上获得成功。

  李争第三次试举举起了159公斤,最终他的总成绩为292公斤。吉国华在冲击161公斤时失败,也退出竞争行列,此时场上只剩下吴美锦、赵朝均和龙清泉三名选手。龙清泉和吴美锦都在164公斤重量上失败,最终成绩分别为160公斤和155公斤。赵朝均直接要了惊人的168公斤,这一重量如果成功将破全国纪录。结果赵朝均没能成功,挺举成绩为160公斤。

  最终龙清泉和李争成绩都为292公斤,但是龙清泉凭借体重轻的优势夺冠,获得总成绩第三名的是四川的赵朝均,成绩为285公斤。 (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福建泉州)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美锦 | 李争 | 龙清泉 | 黎立志 | 赵朝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