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陈文斌:成功率是举重根本 伤病多导致弃权较多

    搜狐体育讯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在福建泉州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身位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今天也出现在了比赛场地侨乡体育馆。由于同时也兼任福建队主教练,因此在今天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比赛中,陈文斌也在场边给福建队员吴美锦和张湘翔做起了现场指挥。

谈及今天已经结束的两项比赛,陈文斌表示最终成绩都非常令教练组满意。

  56公斤级比赛,湖南的龙清泉和名将李争最终成绩都为292公斤,但是龙清泉凭借体重轻的优势夺冠。“总成绩在290公斤以上这个成绩在国内已经有2年多没有出现过了,而且56公斤级必须拿出290公斤左右的成绩才有希望冲击北京奥运。以前吴美锦在巅峰时期最好成绩曾经达到过292.5公斤,那已经是4年之前的亚锦赛。”陈文斌告诉记者。

  今天新秀龙清泉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对此陈文斌也表示国家队教练组早就注意到了龙清泉的表现,此前曾一度想抽调龙清泉进国家队。但是由于地方队教练认为龙清泉年龄尚小,因此决定再经过一个冬训的磨炼才考虑进入国家队的适宜,“经过一个冬训之后,龙清泉的成绩又有所提升,教练组今后也肯定会考虑将龙清泉调入国家队。男子56公斤级不能只有吴美锦和李争两个人,年轻选手是56公斤级很重要的梯队”。

  而62公斤级表现也让陈文斌备感欣慰,张湘祥今天获得了抓举、挺举、总成绩3块金牌,在总成绩上超过了杨帆整整10 公斤,而且320公斤的夺冠成绩也是世界近三年来的最好成绩。陈文斌教练告诉记者,张湘祥训练十分刻苦,这几年的表现也十分稳定,这也是张湘祥今天获胜的最主要原因。“张湘祥在训练中的水平很高,但比赛和训练不一样,今年能达到320公斤的总成绩还是十分让我满意的。在这个级别中,我们在世界上最强劲的对手来自朝鲜,去年世锦赛他举起了315公斤。因此我们只有达到320公斤才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

  62公斤级比赛今天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原因在于不仅竞争高手众多,而且这一级别是中国奥运夺金点之一。在张湘祥异军突起的同时,比赛却充斥了很多失误,许多选手都出现了3次试举失败的尴尬表现。对此陈文斌表示很多地方队教练和运动员在叫重量的时候存在着盲目性,“举重是一项讲究成功率的运动,可以说是根本,需要运动员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去比”,不过随后陈文斌也指出大家的冬训成绩都不错,因为太想表现,结果开把都高了,所以纷纷落马。今天的比赛18位选手只有14把试举成功,而在挺举比赛中,共有5名队员先后弃权。“乐茂盛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他的表现也非常正常,包括丘乐、毛角、张平等人今天没有总成绩,也都和伤病有关系”。

  众所周知,69公斤级张国政、石智勇已经在奥运夺金路上形成了“双保险”,对于62公斤级比赛是否也需要派2人出战的问题,陈文斌表示目前还无法做出决定,“最终结果不是我定也不是你们定,而是由总局来定”陈文斌如此向在场记者说。(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福建泉州)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斌 | 龙清泉 | 张湘祥 | 吴美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