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张湘祥加大男举奥运厚度 马文广陈文斌喜上眉梢

     新华社泉州4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胡苏)总成绩320公斤!尽管全国锦标赛62公斤级比赛中红灯频现,“老将”张湘祥的这个成绩仍然令整个中国举重队喜上眉梢,“这个成绩是两年来中国队的第一高度,这对我们奥运会保这枚金牌增加了一点底,”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说。

    整体而言,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62公斤级的成绩有点“惨不忍睹”,18人出战A组比赛,仅6人获得总成绩,丘乐、毛角、张平、乐茂盛等曾在世锦赛上摘金夺银的名将均在抓举中三把尽墨,全部运动员成功把数还轮不到一人两把,失败率之高令人瞠目结舌。“这些运动员水平都很接近,在比赛中较劲很厉害,这导致抓举开把重量普遍比较高,没有考虑自己的伤病状态等问题,所以失败率也高,”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分析其原因说。

    陈文斌还认为,参赛人数较多,再加上一些地方队选手高开拼机会,导致很多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准备节奏被打乱了,这也是成绩不好的一个原因。丘乐告诉记者,其实他在后台感觉很不错,但是由于参赛人数多、一些选手失败后重新试举原来的重量,把自己的节奏打乱了,所以没能举好。“当然,这也是对我们运动员的一种考验,因为奥运会上可能同样会遇到对手高开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应该以我为主,”陈文斌分析道。

    也正是因此,张湘祥320公斤的总成绩才更让马文广和陈文斌欣喜。在2005年丘乐在世锦赛上举出322公斤后,320公斤这个高度一直无人企及,即使是丘乐和杨帆在随后两年的世锦赛夺冠也没能举出过320公斤的成绩,而这也是张湘祥的历史最好成绩。陈文斌告诉记者:“张湘祥冬训就表现得相当出色,可以说是这个级别里练得最好的,在丘乐、杨帆、毛角他们都有伤的情况下,目前张湘祥显示出了很好的向上势头。”

    在62公斤级中,中国队向来拥有很强的实力,目前石智勇和乐茂盛还分别保持着抓举和挺举世界纪录(总成绩尚无人达到标准世界纪录),丘乐和杨帆在乐茂盛退役和石智勇升级到69公斤级后也一直把持着世锦赛冠军的头衔。

    张湘祥曾是2000年奥运会56公斤级第三名。今年25岁的他在四年前曾在全锦赛中惨败并一度沉寂。“这个成绩对我自己是个突破,只要我还活着,就不会放弃举重,”张湘祥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情。而陈文斌透露,320公斤的成绩仍然有可能受到对手的冲击,因此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将继续提高训练水平,“他还有向上的空间,争取到奥运会时可以上322(公斤)或者323(公斤)”。(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