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对手新闻

邓加将建奥运梦幻三人组 卡卡参赛受阻小罗替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卡卡、罗比尼奥等人希望能够完成前辈所没有完成的梦想。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巴西队还从来没夺得男足比赛的冠军。昨晚,当得知了2008年奥运会的抽签结果后,主教练邓加表示,这届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夺冠——从邓加所设想的名单来看,这支桑巴军团堪称豪华。

  实际上,外界最关注的是哪三名超龄球员将代表巴西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尽管邓加没有明确表示,但《环球体育报》已经提前透露了消息,卡卡、罗比尼奥和效力于罗马队的胡安将占据这三个名额,而小罗只是作为超龄球员的候补,即除非上述三人中的一人不能参赛,否则小罗将无缘北京奥运。目前三人中,存疑最大的无疑是效力于AC米兰的卡卡。对于邓加发出的征召令,卡卡表示愿意接受。卡卡表示,自己最迫切的愿望是代表巴西队夺取奥运会金牌。他说:“我非常渴望参加奥运会。上届奥运会时,我还是适龄球员,但我们的球队没能获得参赛资格。毫无疑问,所有巴西球员都希望能为巴西赢得首枚奥运会男足金牌。”

  在2004年进行的雅典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上,巴西队失望而归,由于俱乐部的原因,卡卡没能代表巴西队参赛。2007年年初,巴西青年队获得南美冠军,锁定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由于巴西队仍未获得过奥运会男足的金牌,巴西媒体大都支持卡卡作为超龄球员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过卡卡的老东家AC米兰却不愿意让他代表巴西参加奥运会。这个夏天AC米兰肯定要对人员进行调整,而卡卡是他们不可动摇的核心,为此安切洛蒂明确表示不太希望卡卡代表巴西出战夏天的北京奥运会。“我们会就这个问题和巴西足协谈一下,表明我们的立场。预选赛的时候巴西没他打得很好,而且我认为(奥运会)不是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安切洛蒂之所以坚持不让卡卡打奥运会,是想让他归队参加欧冠资格赛。不过目前AC米兰能否参加欧冠资格赛现在还很难说,这样来看,卡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可能性还是有的。在巴西国内,大部分球迷和媒体都希望卡卡能够为巴西捧回奥运金牌,因为足球王国历史上唯一缺少的就是这面金牌,在巴西人看来,奥运会足球冠军的分量要比美洲杯冠军重上不少。而且卡卡本人本来有机会以适龄球员身份参加2004年奥运会,但是没想到巴西国奥在预选赛中意外翻船,卡卡无缘雅典,奥运会也是卡卡没有参加过的大赛之一。

  除了卡卡之外,邓加设想中的主力阵容几乎全部是由海外兵团组成:他们分别是效力于巴西国际的门将雷南,以及拉菲尼亚(沙尔克)、胡安(罗马)、布雷诺(拜仁)和马塞罗(皇马)四名后卫,中场是卢卡斯(利物浦)、德尼尔森(阿森纳)、安德森(曼联)和卡卡(AC米兰),前锋是罗比尼奥(皇马)和帕托(AC米兰)的组合,这一阵容比起诸多豪强的国家队也“豪华”不少。

  巴西足协特谢拉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和东道主分在同一小组是非常困难的,“但我们的目标是夺冠,所以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战胜。”凌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邓加 | 胡安 | 罗比尼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