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克劳琛:国奥抽到一支好签 女足想夺牌毫无希望

    搜狐体育讯 德国老头克劳琛算得上是无数不多的和中国足球即将出征奥运会的两支队伍都扯得上关系的一位教练:现在国奥的男足班底出自他执教的世青赛阵容;而女足也曾经一度考虑过让他执教,在这背景下,他也对中国女足进入了一番深入的了解,甚至还半正式的担任过一段时间的顾问。

  在抽签结束之后,搜狐体育对这位老人进行了专访。

  在谈到中国男足的时候,克劳琛和所有足球专家一样,也认为国奥队抽了一支好签:“毫无疑问,巴西队是中国队这个小组最有威胁的对手。虽然新西兰和比利时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对手,但是他们也同样不熟悉中国队,据我所知,他们从实力上也不算强,按照常理,这样交手双方取胜的概率应该是五五开。不过中国队因为占据了东道主的优势,因此在这两场交手中,我比较看好中国队取胜。”“虽然中国队要战胜巴西的希望不大,但是我很看好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克劳琛进而表示:“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打进四强应该是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而中国队的实力,在我看来也足够强大到能够完成这一任务。”谈到中国队的弱点,对于这支队伍的组成了如指掌的克劳琛认为:“中国队的问题在于,打得太保守,太小心。----中国队一定要敢于射门!上次05年世青赛在荷兰的时候,中国队就踢得比较不错,组织得非常出色,但是我还是认为中国队踢得不够积极,缺乏进攻性,总想着要去防守防守…..一支球队想要取胜,总想着防守怎么行呢?”

  谈到女足,克劳琛首先表示:“中国女足在这次奥运会上,想要夺牌是没有什么希望的。”他认为这段时间中国女足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已经不是一支让别的球队感觉得到畏惧的球队了:“她们夺牌的可能性在我看来甚至要比男足还要低。”在克劳琛看来,阿根廷是女足姑娘打进下一阶段的绊脚石,甚至会是这个小组中国队最强的对手:“毕竟瑞典和中国交手次数很多,而且的确这几年瑞典女足在滑坡。而南美女足的崛起,绝对不容忽视。说不定阿根廷就是下一支巴西。”

  话锋一转,老头子还是承认借助东道主的优势,中国队从小组出线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我很希望中国女足和德国女足能在小组出线后,甚至决赛中相遇,那样的话,我一定会来北京观看比赛的。----不过德国队近况也不大好,它们的中场核心林格尔最近受伤了,前不久我还在柏林看到她,我知道林格尔对于德国队中场的意义,如果奥运之前她无法痊愈的话,我对德国队这次奥运会的前景也不是特别的看好。”(搜狐体育 瞿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