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锦赛瑞士不再"陪太子读书" 火爆C罗冲击金球

    搜狐体育讯 在分组抽签之后,拥有新科世界杯冠亚军以及“无冕之王”荷兰队的C组备受世人关注,于是乎同样拥有三支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球队的A组就这样让人“看轻”了,其实我们仔细研究一下就可以发现,A组的三支世界杯参赛球队以及2002年世界季军土耳其使得这个组同样成为死亡之组,东道主瑞士占据地利、人和,但绝对不占天时!

  彻底改变世人眼光

  瑞士是足球强国吗?这是个问题。

尽管作为世界足联、欧足联和奥运会总部的所在国,瑞士以及瑞士的城市在各国体育媒体上镜率非常高,但很少有人认为瑞士是足球强国,这也难怪,看看四周的强邻吧,北边是获得三次世界冠军,只缺席过1次欧洲杯决赛圈的德国,西边的法国虽然只拿到过1次世界冠军和两次欧洲冠军,但拥有普拉蒂尼和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的高卢雄鸡同样被视为足球强国,南边更是欧洲拿到世界冠军最多的意大利,如此多的星光映衬之下,瑞士自然显得无比黯淡了。

  其实看看瑞士队的以往战绩,就可以发现其实他们的实力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弱。历史上瑞士曾经先后8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除了最近的2006年,再往前一点,1994年瑞士就曾经打进过美国世界杯决赛圈,要知道英格兰和法国都没能进入那届杯赛。

  特别是在2006年世界杯上,瑞士更是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从预选赛阶段开始瑞士就显示了强劲的走势,其中主客场两次逼平法国,一度使得法国队陷入绝境。在决赛圈又与法国分在了一组,瑞士再次逼平了法国,而面对非洲新军多哥队和2002年世界殿军韩国队时,瑞士全部获胜,挺进了16强,在与乌克兰120分钟苦战仍互交白卷后,瑞士在点球大战中以0比3败下阵来,结束了世界杯之旅。尤其需要说明的是,从小组赛直到点球大战之前,瑞士的球门都一球未失,他们创下了前无古人的一球未失却被淘汰的纪录,让人们再次质疑点球大战的合理性。

  目前瑞士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位列第46名,在所有欧洲球队中位列第27名,距离其2006年世界杯时排名全世界17,显然已经下滑了很多。以往的瑞士队虽然8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但更多时候还是给人以“陪太子读书”的感觉,而这次在本土举行的欧锦赛正是他们彻底改变世人印象的最好机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