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第80场比赛创两记录 戴维斯无缘成史上第6老将

    搜狐体育讯 世锦赛首轮比赛上,六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戴维斯虽然在3-8落后的情况下强势反弹连赢5局,但最终仍功亏一篑8-10落败,从而连续两年和世锦赛16强无缘。斯诺克台坛“常青树”再现了本赛季在英锦赛上一幕,连续两次输给宾汉姆。

  比赛中,戴维斯的最大亮点就是他的逆转追风能力,前9局比赛中,戴维斯在开场0-3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总分追至3-4。但是宾汉姆在上半场取得6-3领先,下半场,宾汉姆再赢两局,取得8-3领先,关键时刻,戴维斯宝刀不老,接连打出单杆65、68、81、51和67分,连赢5局扳成8-8平。毕竟年龄不饶人,状态下滑的戴维斯谁掉了第17和第18局。

  赛后,戴维斯坦言:“我在最后两局浪费了不少机会。不过,我能在3-8落后时连续取胜的五局比赛,是整个赛季个人最好的表现,这也是对我的一些安慰,后面我将全身心投入到BBC斯诺克解说中。 ”

  50岁的老将还能上演这样的精彩表现着实让人佩服,虽然没有逆转成功,却让人不得不佩服老球王的风范。这也很容易让人想到老球王在05世锦赛的精彩表现,当时在次轮比赛,戴维斯在第一阶段以2-8的悬殊比分落后霍尔特,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戴维斯以不可思议的表现把比分追成了7-9,然后又连续拿下了5局,完成了13-10的大逆转。47岁的戴维斯成为自1985年以来所有进入克鲁斯堡8强赛中年龄最大的一个,而1985年之前最年长的8强赛选手是由雷-里尔顿保持的,宝刀不老的他 以52岁的高龄闯入了世锦赛8强。在05比赛之前,戴维斯已经连续五年没有在谢费尔德赢过一场比赛。当时,戴维斯甚至表示: “当比分是2-8的时候,很多人认为我要出局了,但是我并没有放弃,因为我知道电视机前正在转播这场比赛。这恐怕是我有史以来最精彩的反败为胜了。”

  戴维斯虽然首轮输球,但是却创造了两个纪录:戴维斯首轮和宾汉姆的比赛是老球王在克鲁斯堡参加的第80场世锦赛赛事,目前来说他是克鲁斯堡参加世锦赛最多的选手,不过如果亨德利本届世锦赛如果能够晋级半决赛,也会达到这个数字;戴维斯在克鲁斯堡的对局总数超越了1600局,当然,如果亨德利如果在次轮同中国双雄中的一位能打满19局的话,将超越这个纪录,但是目前来看亨德利很难改写戴维斯的记录。

  当然,戴维斯也错失了1个重要记录,无缘成为第6位在克鲁斯堡赢球的50岁以上的老将(继弗雷德•戴维斯、埃迪•查尔顿、雷•雷亚顿、普尔曼、道格•蒙特乔之后)。戴维斯是第11个50岁以上还参加世锦赛的选手,可惜的是他错过了让自己走远的机会。 (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宾汉姆 | 亨德利 | 连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