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陆永走出伤病阴霾夺冠 点亮男举奥运会夺金希望

  新华社泉州4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胡苏)393公斤,陆永22日在男举全国锦标赛上平了85公斤级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为我们男举又增加了一个争金点。”男子举重队领队庞高兴赛后说。

  对于这位22岁的侗族小伙子来说,这个成绩来之不易。

陆永早已在2005年世锦赛上夺得过银牌,但此后他的状态一直低迷。2005年年底大病一场,2007年世锦赛上脚踝骨折又让他再次陷入低谷,仅名列第七。“今天我就是憋了一口气要比好。我今天挺兴奋的,临场发挥比较好吧。”陆永赛后说。

  庞高兴告诉记者,陆永的这个成绩拿到奥运会上有夺取金牌的希望,“这样我们的争金点就又多了一个,我相信,陆永如果到了奥运会,他应该能表现出更好的状态。”男队副总教练王国新则表示,中国男举的优势在小级别,陆永如果能参加奥运会,将有望为中国男举在大级别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在当天的比赛中,陆永6把都稳稳举起,他的稳定表现令中国队上下都颇为兴奋。要知道,393公斤是雅典奥运会后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和去年白俄罗斯选手世锦赛夺冠的成绩相同,这个成绩还改写了沉寂10年之久的全国纪录。

  庞高兴介绍说,世锦赛受伤后,陆永加强了上肢的练习,现在他的伤势已经完全无碍,抓举和挺举也比较均衡,这次两项都发挥得不错。

  这样的好成绩也让人不禁对陆永的奥运会之路充满遐想,面对记者的提问,陆永只是憨厚地笑笑,他说:“比完这个比赛,其实我还是要从零开始。”半年前的清迈世锦赛后,脚踝敷着冰块的陆永坐在体育馆外,一样是如此的心情。(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永 | 庞高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