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点名将落马之因 占旭刚:世界级成绩助中国举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为期四天的2008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泉州落幕。在本次比赛中,中国举重的优势项目和潜优项目都出了一批非常不错的成绩。

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中国举重的功勋大将占旭刚(占旭刚新闻,占旭刚说吧)对本次比赛的成绩非常赞赏,对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夺金前景充满了乐观。

  占旭刚说:“这次比赛总体来说水平很高,成绩非常不错,出了一批几乎是世界级的成绩,这说明中国举重的厚度在加深,优势更优。”

  男子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是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重点项目,这三个级别在本次比赛中的竞争也最激烈,占旭刚说:“69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集中了一批好手,这次比赛的成绩很不错,廖晖355公斤的总成绩是世界级的。”占旭刚还尤为赞扬了85公斤级的小将陆永,称赞他的总成绩追平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而对于62公斤级一批名将包括乐茂盛、丘乐、张平等名将的纷纷落马,占旭刚并没有太多意外,他说这个级别的成绩在世界上是拔尖的,虽然名将们落马,但是整个级别的水平没有降下来。像乐茂盛,实力摆在那儿,但是他从04年之后伤病不断,影响了他的状态。还有拿金牌的张湘祥,虽然是老将,但是状态极佳,成绩也很不错。

  对于最为敏感的奥运人选问题,占旭刚也有些为难,他说:“中国举重在几个优势项目上好手很多,实力都很强劲,谁能最终入选,就要看比赛和训练中的状态了。而且无论派谁去都一样,为中国队取回金牌才是最重要的。”

  在本次全锦赛进行几天之后,因为比赛当中选手们失误连连成功率极低,包括诸多征战经验丰富的名将门,因此赛后传出质疑举重运动员心理素质不过关的声音,占旭刚认为这种失误可以理解,他也指出出现这么高失误的原因:运动员的开把重量过高,导致成功率降低。他认为,因为这是事关奥运资格的全国选拔赛,所以选手们都是不敢大意,拼尽全力,这样才导致了选手们心理的波动。而奥运会和这种选拔赛大不相同,因此这种情况在奥运会上是上不会出现的。

  张国政在本次比赛中颇为失意,先是三次试举失败没有总成绩,而后又传出与教练陈文斌发生口角等事情。占旭刚则相信张国政的实力,认为可能是状态的调整出了问题才导致这次比赛没能举出好成绩。而且在这个级别上,中国举重人才厚度足够,奥运会上不会有大的闪失的。

  在距离奥运会马上倒计时100天之际,作为中国举重队的前奥运冠军,非常关注举重队的占旭刚也为北京奥运会送上了自己的深深祝福,他祝愿中国举重队能够再创辉煌获得好成绩,为中国队继续贡献金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旭刚 | 乐茂盛 | 张国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