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第二次战胜世界冠军 梁文博首秀创华人最佳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梁文博在2008斯诺克世锦赛中以10-5横扫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成为第二位打进世锦赛16强的中国内地球手。赛后这名21岁的中国小将称这场比赛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佳表演。

  首次进入斯诺克最高殿堂克鲁斯堡,梁文博便取得了酣畅淋漓的胜利。从这一点来说,梁文博是中国选手表现最好的一位,毕竟,小晖在去年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时候大比分输球。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99年首次参加世锦赛时也输球,8-10不敌泰国球王瓦塔纳。>>您觉得梁文博是否有机会晋级八强?

  世锦赛也可谓是梁文博的福地,在今年1月份前半段进行的世锦赛资格赛上,梁文博还刷新了个人职业单杆纪录,第一次晋级世锦赛48强, 此前他的单杆最高分是在英锦赛资格赛上的134分,经过了整整两年多时间,梁文博才终于在今天的比赛中将自己的单杆个人记录提升到136分,并且是在世锦赛的赛场上,意义重大。而梁文博职业生涯的最好表现也是在世锦赛上,这让中国小将感觉十分开心和很富有纪念意义。

  这也是梁文博第2次战胜世锦赛冠军,此前在06大奖赛小组赛上,他曾经以3-0横扫7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郭华、庞卫国等国内很多的著名球手都给予梁文博相当的肯定。他们都认为,按照他目前的提高速度,梁文博是中国台球最有希望的“潜力股”,一定能成为下一位打进世界前16名的中国内地球手。

  目前,梁文博被一些专家所看好,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他的天赋,多次在训练场上打出147分,早在05年他就获得世青赛冠军,二是他恐怕的进攻能力,堪与小晖相媲美,在上个赛季梁文博平均2.59局就可以打出一个50+,这个纪录可以排在TOP5之列,而本赛季世锦赛前他打出96杆50+,平均每2.34局就打出一杆50+,仅次于奥沙利文。

  下场比赛梁文博将对阵首轮10比4淘汰斯蒂芬-李的斯威尔,相对来说这也不是1个不强的对手,梁文博很有希望再创历史。丁俊晖自己也说和梁文博在技术上都处于1个层面,我们希望梁文博能在未来球坛取得和小晖一样的成绩。 (搜狐体育 法磊)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世锦赛见证中国势力崛起 火爆德比后两小将出彩
               组图:梁文博晋级16强爆出最大冷门 创造新历史 
               全面分析两小将表现 对手轻敌是关键进攻火力猛
               世锦赛刘闯4-5落后火箭 小将表现令众人震惊  
               现场直击梁文博战胜达赫迪 关健时刻小将不手软
               BBC盛赞梁文博有"火箭"风范 忠实粉丝献一良计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