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奥运冠军冼东妹强势复出 三娇相争为夺金上保险

    搜狐体育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去年再一次复出,目标很明确:北京奥运金牌!在52公斤这个级别上,中国女柔呈现了和+78公斤级一样的三女将竞争奥运资格的局面,+78公斤级分别是袁华、佟文和刘欢缘,而52公斤级则是冼东妹、时俊杰和李营。

  辽宁姑娘李营是2006年开罗世锦赛冠军,而在去年的里约热内卢世锦赛上,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时俊杰在比赛中也是尽显大将风采。比赛的前三轮,时俊杰都在五分钟内以“一本”的绝对优势轻取对手,决赛上时俊杰碰上届世锦赛季军葡萄牙的蒙特洛,在开局并不顺利的情况下,时俊杰在最后时刻索性放手一博,最终后来居上夺得金牌。北京奥运是选择拼劲十足的时俊杰,还是以经验意志取胜的冼东妹抑或是同样实力不俗的李营,现在看三人似乎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您认为谁会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

  论目前的状态,冼东妹在复出后经过2个多月的恢复期,就在全国冠军赛上一举夺冠。去年的柔道团体世锦赛冼东妹复出后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冼东妹两次上场均获得胜利,为中国队最后夺金立下大功。随后的全国女子柔道奥运选拔赛第3站比赛,冼东妹击败了直接竞争对手辽宁队的李营。年初的巴黎国际柔道超级世界杯赛和世界杯匈牙利站冼东妹发挥神勇,连续夺冠。当2008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冼东妹以一个有效取胜另一个竞争对手时俊杰时,无人不叹服老将的实力和坚强意志。去年的世锦赛,时俊杰代表中国夺得了52公斤级冠军;今年的德国汉堡2008国际柔道超级世界杯赛,李营同样不负众望夺得冠军。三个人的竞技状态都令人满意,如何保持并且更进一步可能是谁最终胜出的关键。

  中国队在该级别的主要对手是有两位,分别是日本队的横泽由贵和葡萄牙的特尔玛-蒙特罗。横泽由贵是中国女柔的老对手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冼东妹仅用1分06秒就击败了横泽夺得金牌,但是每每在大赛决赛中看到横泽的身影使得中国队不敢轻视她。葡萄牙的特尔玛-蒙特罗是06年世锦赛金牌和07年世锦赛银牌得主,她在07年世锦赛决赛负于了时俊杰。

  在离奥运还有100多天的情况下,冼东妹、时俊杰和李营的奥运资格之争必将日趋白热化,应该讲谁都有可能获选和落选,不论谁参加奥运也都是中国女柔的重要夺金点。她们的竞争也给中国女柔出了一道“甜蜜的难题”。

  预计夺金概率:85%

  金牌产生时间:2008年08月10日星期日 下午约19:00

  比赛场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东妹 | 俊杰 | 李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