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孙正平:奥运解说慎重选拔 期间不许"兼职"打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举办的北京2008奥运会中央电视台解说“国家队”成立大会顺利在京召开。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等做了重要讲话。

其中知名主持人、央视体育中心播音组组长孙正平详细介绍了此次“国家队”成员的选拔情况和具体要求。

  “这次选拔工作领导相当重视,整个过程也十分慎重,”孙正平在成立大会上向媒体记者介绍说,“我们组成了一共有18人组成的评审图,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才确定了现在的人选,真正达到了领导群星荟萃、群贤毕至的要求。”

  的确,本次北京奥运会中国电视台解说“国家队”除了CCTV体育中心的各位主持人、播音员之外,还包括了其他地方台不少优秀的人才,另外还有16位由世界冠军组成的嘉宾团,再加上特邀重新出山的宋世雄,庞大阵容可谓星光耀眼。

  据孙正平介绍,从原则上来说这支解说“国家队”将不会做重大人员上的调整,而从此前的一系列比赛开始,“国家队队员”已经按照相应的分工开始进行最后的冲刺。“比如说已经进行完的秦皇岛的羽毛球、安徽和福建的举重全国锦标赛以及北京的射击和排球、篮球比赛,我们都是按照奥运会有可能解说的人员在排班了,”孙正平介绍说。

  “所有的解说员这次也是普通一兵,一切要从零开始,”在介绍对于这批“国家队”成员具体要求的时候孙正平说,“首要就是一定要严格贯彻执行相关的报道规范。”此外孙正平在会议上还要求解说“国家队”在奥运会期间不得为CCTV以外的媒体进行相关的评论工作。

  “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百多天的时间,应该说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我相信我们中央电视台,或者说奥运解说国家队应该能够完成历届奥运会中最成功、最精彩的一次解说和主持!”孙正平最后信心十足地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