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不满中国队"恐美症" 马赫:应通过顽强拼搏取胜

  华奥星空讯 06年世锦赛之后马赫曾表示,中国女篮与世界一流的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差距已经缩小为30分。在今晚的“好运北京”女篮邀请的一场预赛中,中国队主力阵容以61比86输给美国半主力阵容。赛后马赫对球员们的表现表示不满,他认为,尽管中国队有进步,但进步的速度不够快。

此外他认为,队员们没有在比赛中表现出足够的拼劲,大家应该在心理上更加坚强。

  本场比赛尽管无关排名,但因为是两支即将在决赛中碰面的球队,本场比赛还是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在这场相当于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仅落后8分的情况下,在下半时让对手得了43分,最终以25分的差距输掉本场比赛。尤其是在内线,美国队可以轻松得到外线的支援,并投篮得分。

  总结

  在总结本场比赛时马赫表示,比赛的结果很公平,20分左右的分差正是中美两国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已经尽力了。他说:“我们看到了中国女篮的成长,但是我今天还是不高兴,因为我认为她们的成长还不够快。我认为她们应该在比赛中更加顽强,这样的比赛是需要她们通过顽强的拼搏去争取胜利的。”

  “恐美症”

  当有记者表示中国女篮是否患上“恐美症”的时候,马赫表示,不仅仅是中国队,就连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队在与美国队比赛时都会感到吃力。“美国是支与众不同的队伍,她们个高、臂长、移动快。目前中国队的状态不够好,攻防配合还没有做到最好。在和美国这样的强队比赛时,我们应该心理上更加坚强,不能出现失误。因为一旦失误一次,对方反过来就会得到2分。”

  马赫再一次提到队员在比赛中注意力不够集中的问题,他表示,比赛中是五个人一起打球,如果一个人走神就会影响全队。他举了卞兰的例子:“今天5号卞兰打得非常出色,但是有时候就会有一点走神。有的队员走神了,被对手盖了两次帽之后状态就非常差。要想成为一个非常好的球队必须解决这些问题。”

  隋菲菲

  隋菲菲本场比赛没有进入大名单,只是在场边观看比赛。赛后马赫解释说,隋菲菲是因为最近胃疼才没有出场。但有记者表示,两年来隋菲菲都没有融入到队中,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在北京奥运会上应该如何看待隋菲菲的作用。对此马赫显得很无奈,他说:“在中国女篮中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有天赋的球员涌现出来。隋菲菲很久没有参加比赛,她能够回到比赛中我们还是非常开心,但她还没有到达最佳状态。现在她又病了,不能出场,我能怎么办。”(扬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赫 | 隋菲菲 | 卞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