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携手丁俊晖闯进16强 “中国日”创造历史

   本报讯(记者 周维)首次闯进世锦赛的梁文博的表现丝毫不比“神奇小子”丁俊晖差,他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世锦赛首轮比赛中表现出色,以10∶5击败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与丁俊晖携手晋级世锦赛16强。而有两名中国面孔出现在世锦赛16强,在世锦赛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另外,年仅17岁的刘闯也仅以4∶5的微弱劣势暂时落后于公认的天才选手奥沙利文。三位中国小将的出色表演让昨日无愧为斯诺克世锦赛的“中国日”。

  与达赫迪的比赛开始后不久,梁文博就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连赢3局,将比分改写为3∶1。随后,梁文博和达赫迪各自通过清台逆转拿到一局后,梁文博成为场上的主角,连连得分,在上半场结束后取得了7∶2的领先优势。短暂休息过后,梁文博与达赫迪再次回到赛场上,不过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前却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插曲。当现场主持人介绍完下半场1号台两位球员并且先招呼裁判入场时,梁文博也跟着裁判跑了出去,就在他与裁判握手时他才觉得不太对劲,“我以为提到我名字就是叫自己出去呢,所以就跑出去了,一出去之后就感觉不对劲,呵呵。”梁文博说。随后,他有些尴尬地重新回到后场,等待再一次“出场”。但是,这却没有影响到梁文博接下来的发挥,并在第12局过后以9∶3领先达赫迪,成功拿到赛点。第15局,达赫迪由于在做斯诺克的时候出现失误,使得梁文博最终以10∶5赢下比赛,晋级16强,他的下一个对手是乔·斯威尔。

  算上本赛季,梁文博已经在英国职业赛场打了3个赛季,之前几年他一直在为排名、为进入正赛奋斗,这次一举杀进世锦赛16强,不禁给人终于熬出头的感觉。“3年了,这是我头次在排名赛里进入16强,而且还是在世锦赛这个最重大的比赛上,应该对我来说以后有更大的前途吧。”梁文博感叹着。对于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梁文博表示完全是意料之外,他谦虚地表示:“我只是想着把心态调整好,尽量让自己放轻松点,因为以前比赛常常会急会紧张,所以希望这次锻炼一下。”对于下场比赛的对手乔·斯威尔,梁文博评价说:“不管对手是谁都不能轻视吧,后面比赛还是放开打,能进到哪里就到哪里,把自己水平打出来就可以。”

  又讯 刘闯与奥沙利文的下半场比赛昨晚结束,刘闯遗憾地以5∶10告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