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女曲奥运最大对手是自己 奥运夺金并非天方夜谭

    搜狐体育讯 雅典奥运会之后的新老交替让女曲进入了一个磨合期,四年时间,女曲姑娘们愈加默契,状态也十分稳定,而夺牌的目标也显得十分实际。

  女曲状态:老将新人完成融合 状态趋近稳定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曲着手进行新老交替,补充进更多年轻血液的中国女曲在较长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内,年轻队员不断出现的状态波动一度影响了全队的整体实力。2006年世界杯前,主教练金昶伯招回不少老将,不过世界杯的惨败却让一些人对金昶伯的做法产生过质疑。金昶伯当时解释说,老队员回归不能说明放弃球队走年轻路线,只是球队在处于非常困难的阶段,许多年轻球员缺乏经验时需要老队员回来拉她们一把,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的主力军仍然将是这批年轻队员。

  经过近一年大赛的磨练和今年冬训的磨合,年轻队员终于能够在比赛中发挥更多的作用。目前中国女曲阵容中,老将陈朝霞的短角球功夫屡屡成为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锋线上老将付宝荣与正处当打之年的27岁“最佳射手”马弋博的作用更是不容置疑,此外小将的齐头并进也让目前的中国女曲具备了强大的攻击力。

  看一支运动队的新老交替是否成功,就要看这支运动队是否能够在比赛过程中始终保持稳定的状态。在近一年的比赛中,中国女曲的发挥恰恰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即使在场面被动的不利情况下也能够保持自身节奏,寻找机会取得胜利。这说明了年轻的中国女曲正在稳步向前。

  主要对手分析

  在主帅金昶伯看来,女曲的最大对手就是自己,不过,排除这样的自身因素不说,诸如阿根廷、荷兰、德国等传统的强队依旧是中国女曲的最大对手,胜过阿根廷,逼平过荷兰,虽然与德国队近两年鲜有交手,但过招也并非没有胜算,这也让金昶伯“对手是自己”的评论显得更为真实。

  夺金指数:★★★ 夺牌指数:★★★★

  (搜狐体育:道顿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