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福拉多眼中他是韩鹏第二 郜林复苏却留下一遗憾

    搜狐体育讯 由于韩鹏重伤后一直未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国足方面一直在寻找韩鹏的合格替身。作为本次访美重点考察对象之一,中锋郜林被福拉多寄予了厚望。“在我心中,郜林就是韩鹏第二!”福拉多毫不隐讳地表示。

在3年前,郜林就曾被认为是国足未来锋线的中坚,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郜林不仅未能带来惊喜,反而一度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外。在恶劣的中国足球环境下,郜林这样的天才球员逐渐趋于平庸。

  在2005年世青赛上,郜林被当时的国青队主帅克劳琛安排出任球队的主力中锋。中国国青队在荷兰世青赛上能够打出中国国字号最扬眉吐气的三场球,可以说小将郜林居功至伟。郜林虽然身材高大,却是以脚下功夫见长,他的控球和突破都非常有威胁,同时他门前的头球包抄能力也很有威胁。此外,郜林的传球意识也相当不错,经常为队友做出好球。虽然在世青赛上仅打进一球,郜林仍然得到了欧洲足坛的认可,有多家俱乐部邀请这位中国希望之星加盟,不过都被申花一一拒绝。

  在错过赴欧发展的机会之后,郜林进入了申花一队,并很快被朱广沪召入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除了因年龄关系,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强以及缺乏比赛经验外,郜林让人看到了中国足坛同样可以出产全面型高中锋的潜力。06年,郜林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尽管在联赛中表现低迷,但是在亚冠赛场上却大放异彩,为申花攻入五球,成了队内的头号射手,并且在与全北现代的交手中攻入两球,成了当之无愧的外战英雄。

  正当郜林的事业逐渐走入正轨之时,2007年的“打架事件”却一把将其带入了低谷。随后,郜林被国奥队清除出去,并且至此与国字号无缘,于此同时,回国后的郜林似乎也受到了负面的影响,状态也越来越差,郜林在俱乐部也失去了主力位置。再加上吉梅内斯任人唯亲,郜林很少获得出场机会,从国奥到俱乐部,郜林一度陷入到无球可踢的困境中。如果郜林能够持续在联赛中得到锻炼机会,现在恐怕早已成为国足主力前锋。

  通过今年年初的不懈努力,郜林在中超联赛前两轮爆发了。打入两球,还有助攻,这让郜林回归国奥的呼声日益高涨。郜林的精彩表演也被在场的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看在眼里,就这样郜林顺利拿到了赴美的机票。尽管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几无亮点,郜林还是得到了福拉多的赞赏。在中萨之战中,郜林彻底爆发,多次威胁对方球门,只可惜与进球失之交臂。从年少成名至今,3年的时间过去了,郜林似乎又重新回到了起点,而与他同龄的欧洲球员已经崭露头角。

  事实上,中国足球一球成名的队员多不胜数。从当年的四小天鹅到超白金一代再到陈涛、郜林之流,只要少年时展现了一定的天赋,肯定会被国内媒体大加炒作,哄抬成中国足球的“未来”,似乎长期在痛苦和失败中徘徊的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未来之星来带给大家希望。可事实上,昔日健力宝帮落魄,超白金一代迅速褪色,郜林的处境艰难,伤仲永的歌声一次又一次在人们耳边回响。(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