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队内赛体操小丫发威 "高分王"何可欣问鼎高低杠

  4月22日、23日,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队内测试,这次测试是中国女子体操队冬训之后的第一次集体亮相,同时对于奥运会的选拔也有重要参考价值,因此广受外界的关注。经过了两天的测试,程菲等13名队员都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而一批十六七岁的小将的表现更是喜人,已经具备了担当重任的实力。

比如高低杠项目上表现出色的何可欣,平衡木上的李姗姗、眭禄、肖莎、邓琳琳也有上佳表现。

  小丫发神威:何可欣堪称“高分王”

  2007年亮相全国赛场后,何可欣迅速成为中国体操女队的一颗新星。其在高低杠上的天赋和实力,让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兴奋不已。一个月前的多哈世界杯上,何可欣一亮相就夺得冠军,高质量的动作令欧美强手震惊。主教练陆善真坦言,何可欣的表现意味着,“中国女队的传统强项高低杠,重新回到了世界强手行列。”

  而本月在德国举行的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比赛中,16岁的小将何可欣以16.850分的罕见高分,夺得该站比赛高低杠金牌。这也是何可欣在多哈站之后,再度在这一项目中登顶。昨天的队内测试,何可欣继续保持了其“高分王”势头,她不仅顺利完成了达到A分7.7分的成套动作,而且质量相当高,她的这套动作得分达到17.000分,这足以说明她在高低杠上的强势地位。从目前情况看,何可欣如果成功入选奥运名单,将完全有希望为中国队夺得高低杠金牌。另外,小将杨伊琳在高低杠上也有上佳表现。

  “一姐”风范在:程菲稳拿两项第一

  20岁的“老将”程菲依然以一贯的稳健,稳居“一姐”宝座。在两天的测试中,程菲动作的成功率达到了100%,在强项上的表现尤其突出。

  程菲连续两天在跳马项目上完成了“程菲跳”;自由体操虽然没有上全部难度,但是动作非常利落,得到了很高的B分;平衡木也比较稳定地完成了套路,两次“团身后空翻加转360度”落木都很稳定。她一系列的表现都表明她的状态正在一步一步回升。“程菲目前的情况正在往上走,她发育之后身体有点儿沉,但状态正在好起来。”陆指导这样评价程菲,而程菲也当仁不让地拿到了跳马和自由体操两项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队相对较弱的跳马项目,除了程菲仍保持高水平外,江钰源的“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也轻松完成,并获得了15.7分。

  选拔定原则:积分前六有望战奥运

  “第一,依据奥运选拔赛、队内测试等积分排名,名次靠前的选手肯定会优先考虑。”陆善真说,“第二,还要依据队员平时的训练水平,比如,有的选手比赛时因为紧张就发挥不好。所以我们要把真正好的选手发掘出来。第三,我们会考虑项目搭配,奥运会上,团体项目是中国体操队最重视的,我们的选手必须相互取长补短,才能组成最强大的中国队,因此单项突出的选手也非常重要。”主教练陆善真在测试赛完毕后,细数奥运选拔的三大原则。

  由于奥运会体操女队有8个参赛名额,陆善真透露,这次比赛的前6名将很有可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北京4月24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