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解说央视"国家队" 名嘴大腕加冠军主要名单

  本报讯(记者 刘娜)中央电视台解说国家队昨天正式成立,队员将在奥运期间为观众奉献最高水平的体育赛事解说。

  在这支解说国家队中,有来自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著名解说员、前奥运冠军以及经过严格选拔的部分地方电视台优秀体育解说员,一共近40人。

  在奥运会期间 ,这支国家队将担负起解说重任,为观众奉献一场中央电视台参与奥运会转播以来准备最充分、解说水平最高的盛会。

  据介绍,解说国家队中有16名评论嘉宾,其中包括杨凌、王涛、钱红等前奥运冠军,也有阚福林等资深教练员以及张路、张卫平等体育项目权威人士和专家。

  著名解说员宋世雄也将再次出山与韩乔生、孙正平等央视资深解说员一起参加奥运转播工作。其中,宋世雄老师将负责北京奥运会排球和乒乓球部分比赛的解说工作。

  游泳奥运冠军钱红透露,奥运会期间,她将和韩乔生搭档出现在游泳比赛看台的评论席,解说游泳比赛。“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钱红已经与韩老师进行了“热身”,奥运会时一定会有更加默契的合作。

  据了解,从解说国家队成立之日起,这支队伍就进入了全力备战阶段,他们将在进一步了解项目、搭档配合等方面做好准备。

  部分知名嘉宾及解说项目

  叶冲(奥运会击剑亚军):击剑

  马燕红(奥运会体操冠军):体操

  陈招娣(老女排主力队员):女排

  宋晓波(前国家女篮队长):女篮

  杨霞(奥运会举重冠军):举重

  高红(奥运女足亚军成员):女足

  李娜(奥运会跳水冠军):跳水

  杨凌(奥运会射击冠军):射击

  汪嘉伟(排坛名宿):男排

  王涛(奥运会乒乓球冠军):乒乓球

  张路(著名足球评论员):男足

  张卫平(著名篮球评论员):男篮

  解说者说

  杨凌:用解说的方式参与奥运

  从射击奥运冠军,到射击项目的奥运解说员,杨凌说自己正在以另一种方式继续老本行。“虽然我的移动靶项目被取消了,但现在,我又有了另一个参与奥运的机会,很开心!”杨凌昨天说。

  在上周末结束的“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上,杨凌就以特邀解说嘉宾的身份,和来自四川电视台的主持人李博搭档,出现在央视奥运 频道的演播现场。这也是杨凌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

  “干了这么多年的射击,我对这个项目太熟悉了。而且作为国家射击队领队助理,我对队员也更加了解,我解说射击比赛,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内!”杨凌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

  早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杨凌就奔赴赛场担任解说嘉宾,那是他第一次“触电”。最初面对话筒,杨凌就表现出了神枪手稳健的心理素质,解说流畅而专业。

  杨凌介绍,自己一天前刚刚参加完央视的晚会录播,他还获得了一座有着聘书性质的“解说杯”。 北京奥运会时,他将继续和李博搭档解说。

  文/记者 谷欣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凌 | 韩乔生 | 张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